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苹果芯片工程师团队达1000人 为后PC时代准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2  


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 10月9日发表艾瑞克·斯科菲尔德(Erick Schonfeld)的文章,表示苹果目前有大量工程师在着手研发创新的芯片产品,为后PC时代作准备。未来的核心产品不仅是局限在iPhone手机或iPad平板电脑上,苹果还有进一步的智能产品等待推出。

  以下为文章概要:

  目前人们都在讨论苹果失去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后的未来走向问题,但我想谈的是几周前的一场对话,当时我是在与熟知乔布斯的一位硅谷资深高管交谈,这发生在乔布斯刚刚辞去苹果CEO职位之后。我们谈到苹果已作好面向后PC时代的准备,这位高管透露说,乔布斯告诉他苹果有1000位工程师在研发芯片产品,核心特性着眼于低功耗和小规格。

  这还是我首次听到苹果有如此庞大的芯片工程师队伍。我早在2009年就知道苹果在构建自己的芯片设计团队,但当时我认为这个团队的规模最多也就只有数百人,不到苹果非零售员工总数的5%。(目前苹果在全球拥有逾5万员工,其中3万员工是零售业务员工。)由于英特尔和AMD的芯片产品仍停留在PC时代,而苹果需要功能足够强大但功耗又非常低的芯片,因此该公司开始自行设计芯片。

  电池寿命是移动产品最重要的特性之一。苹果最新的A5处理器首先配置在iPad 2中,现在推出的iPhone 4S也采用这一芯片。与iPhone 4配置的A4处理器相比,A5不仅体现在速度快出一倍,而且其电池可以支持长达8小时的通话时间(A4为7小时)。

  苹果不但改善处理器的节能模式,而且还在减少产品中的硬件配置,转而代之以闪存芯片。除了iPhone和iPad以外,MacBook Air也使用了闪存芯片,苹果的所有产品都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似乎所有事物都可以集成电脑功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这样,电视也可以这样,还有其他事物吗?似乎只要是苹果工程师想到的或对产品有利,就可以集成电脑功能。

  当乔布斯辞职时,TechCrunch作者MG·斯格勒(MG Siegler)曾告诫人们不要太过关注下一代iPhone。乔布斯在离开苹果时就知道,未来几年苹果将会推出一系列的后PC时代产品。近几个月来不断有消息人士告诉我,苹果目前正在研发的技术和产品时该公司最棒的技术产品,这些技术产品将会出乎人们意料。

  乔布斯在辞职时曾表示,他相信苹果最美好、最创新的时光还在前头。现在我们开始知道他的这句话意味着什么。乔布斯一手锻造了苹果,将苹果打造为他最杰出的产品。苹果的所有方面都紧密结合:芯片、硬件、软件、工业设计、开发平台、严格控制的制造流程、市场营销以及零售店。

  苹果这台机器在制造和销售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方面卓有成效,但别忘记后PC时代才刚刚拉开序幕。iPhone是在4年前推出,iPad也只是在1年半之前才发布,在产品中结合电脑功能已成为一种趋势。当然,技术能够实现并不意味着必须这样做,苹果在选择不做哪些事情方面显得非常自律。后PC时代的产品将远远超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范畴,而苹果届时依然会脱颖而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