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康菲中海油收到应诉通知书 养殖户索偿2.34亿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11  


    10日,海油总公司和康菲双双表示,已收到天津海事法院通知,29名渔民索赔超过2.3亿元,中海油总公司表示将依法应诉。

  据悉,这是首个被法院立案的渔民诉讼。事情缘起去年6月的中国海上最大油田19-3油田溢油事故。

  昨天,中海油总公司在其官网公告:于2012年1月10日收到天津海事法院发来的《应诉通知书》。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栾树海等29名海产品养殖户起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认为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造成其养殖海产品的死亡,要求被告赔偿养殖海产品损失23457.46万元、鉴定费用703.72万元,并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对此,中海油总公司称,尊重原告依法提起诉讼的权利,并将依法应诉。

  同日,康菲中国也表示,已收到法院的通知,该案已被受理。他们对于该事故感到非常抱歉,并希望对公司作业所在区域的社区提供支持。“我们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我们应承担的责任,并对于事故表达深深的歉意”。

  此外,康菲中国再次表示,他们建立了渤海湾赔偿基金,作为诉讼替代方案,以便向愿意接受这种赔偿方式的索赔者提供更为简单的途径,力求公平地解决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