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开学在即 部分学生患上“恐惧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6  


 “我把书都撕了,看你们还逼我不了?”云琳(化名)向父母咆哮,地上洒满了碎纸屑。厌学,几乎是每个学生都经历过的心理体验,尤其是临近开学,这种情绪似乎来的更加强烈。害怕开学,对即将面对的学习生活和学校、老师,许多学生有着不同程度的厌烦。

  云琳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在呼市十八中上初一的云琳,寒假是在外地的亲戚家过的,年前玩疯了,年后忙着赶作业。然而,云琳还要上补习班、学舞蹈。“眼看就要开学了,我就让她起码把寒假作业写完吧,可她居然把书都撕了,还扬言要撕衣服。”云琳妈妈告诉记者。

  一想到开学,云琳就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乱发脾气,彻底爆发的她把书也给撕了。

  其实,出现开学恐惧症的不仅仅是云琳一个人,上小学四年级的韩非(化名)也正经历着相同的处境。随着开学时间的一天天临近,韩非的心情很不稳定。开学对韩非来说,不仅意味着失去自由,因为自己学习不好,还会被父母拿其他同学来和自己比较。

  “有时候,我闭上眼睛,都能想到老师会怎么批评我,爸妈会怎么说我。”韩非说。

  不光是孩子,这种厌学造成的负面情绪也会影响到他们的父母。家长们脾气变得暴躁,对孩子没有耐心。孩子开学了,家长也跟着一起忙碌。每天要早起,给孩子预备早饭、准备衣服、收拾书包,晚上得陪着孩子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