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辉煌水暖集团董事长王建业谈爱尔兰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28  

  2012年2月28日电/明通新闻专线/--近日,辉煌水暖集团董事长王建业随副主席习近平出访爱尔兰参加中爱经贸投资论坛,刚刚返回国内。当谈及此次爱尔兰之行时,王董事长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收获的喜悦。

  王建业董事长高兴地说,“当接到商务部邀请电话时,我特别兴奋,而且是作为卫浴行业的唯一代表,随副主席习近平出访爱尔兰,参加中爱经贸投资论坛,觉得特别荣幸。这要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对辉煌水暖集团的肯定和鼓励。这也更加坚定了辉煌水暖集团创建百年基业的信心,打造中华民族品牌,创造世界名牌。”在爱尔兰期间,他不仅感受到习近平副主席伟大的魅力,也充分感受到因祖国强大所受到的友好和尊重。

  在中爱经贸投资论坛上,习近平副主席建议中爱双方可以着眼长远,优势互补,充分发挥爱方的技术、人才、经验优势和中方的市场、资金、劳动力优势,共同研发产品和开拓市场。重点推动经贸、科技、教育、农业以及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爱尔兰在软件开发、信息通信、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产业集群优势和成果转化能力。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技术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两国之间的商业机会空间广阔。对此,王建业董事长自信地说,“在与国外的政界和商界的朋友交流中,他们都很羡慕我们,他们说中国发展速度很快、市场很巨大,他们很希望能与中国的企业合作,寻找更多的商业机会。而我们本身作为中国企业,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和机会,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把事业做大做强,为走向国际打好基础,同时也有助于与国际企业之间相互合作。这正如习近平副主席在中爱经贸投资论坛上所讲,只要中爱两国政府和工商界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携手奋进,中爱双边经贸合作一定能乘势而上、大有作为。”

  今年,福建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泉州民营企业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思想方向,极大地鼓励了泉州民营企业。今年也是辉煌水暖集团强力推进创新转型、二次创业,提速发展关键的一年。集团将继续努力改善生产管理,优化内部结构,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新产品研发力和生产能力,延伸产业链,不断丰富辉煌的产品,推进经销商公司运作经营管理,在拓展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合作中增创互利合作新优势。对此,王建业董事长踌躇满志地说,“2012年对于辉煌是关键的一年,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年,集团公司全体同事众志成城将大干一场。另外,从爱尔兰回来后,我也在想,2012年我们在产品外贸出口上,也要着重寻求突破,比如积极发挥中爱经济和产业互补优势,寻找服务贸易合作新的契合点,挖掘更多具有针对性和互补性的产品和服务,充分释放双边贸易的发展潜力,提高集团公司对外贸易份额。”

  此外,习近平副主席还说到,双方要用好合作机制,发挥商协会桥梁作用。要加强两国经贸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中爱经贸混委会作用。同时,两国商协会应该继续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在项目信息交流、重点项目推介、风险控制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本国企业参加在对方举办的展会、论坛、培训等活动,为两国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更便利的环境。在这一点上,王建业说,像福建水暖阀门协会等商会协会,更应发挥作用,努力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和交流。

  辉煌水暖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2月,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卫浴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全球卫浴的领先品牌,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外,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已包括了各类水龙头、五金挂件、卫生陶瓷、浴室柜、淋浴房、花洒、阀门等产品,深受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青睐。集团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节水认证、免检产品、中国十大卫浴品牌、中国十大工程卫浴品牌、亚洲品牌500强、权威检测达标产品、工程建设推荐产品、中国消费者放心购物质量可信产品及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定专用产品等荣誉和称号。集团董事长王建业先生更是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同和好评。王董事长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执行会长,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党代表,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泉州市劳模协会副会长,南安市青年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创会会长,南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南安市第十一届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南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同时,王总先后被评为中国卫浴行业优秀企业家,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首届感动南安十五人之一,全国建材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代表人物,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配件分会优秀企业家、先进工作者,南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