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经过连夜扑救,云南玉溪森林大火今天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3-20  


  3月18日,云南易门发生森林火灾,19日中午火借风势烧至昆明市安宁,并在20号凌晨一度蔓延至山顶隔离带,安宁境内过火面积达到1800亩。玉溪、昆明两地两千余人在大型工程机械和灭火直升机的配合下投入扑救。经过连夜奋战,灭火队在把握清晨风势小、气温低的时机,截至20日下午,东线和北线火势也得到有效控制。

  武警昆明森林支队政委张志广:现在火势没有再继续向昆明安宁方向蔓延,但是下午随着风势加大、气温升高,一些暗火、明火,火势扩大的危险还是有的。

  目前,火场指挥部正根据火情适时调整灭火方案,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已经拓宽了原有防火隔离带,扑灭区域留有专人看守防止复燃。

  张志广:各方的扑火力量都在坚守火场,要坚守到最困难的整个下午过去,如果进入晚间风速减小,气温降低一些,有利的时机还会出现,明天决定是扑灭所有的明火。

  由于山火燃气的烟雾扩散,昆明主城区空气颗粒物增多,但周边旅游并未受到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