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辉煌的时刻,永远的精彩------庆祝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银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9-24  


  这是一个辉煌的时刻,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为之骄傲的时刻,是的,就在这一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正如北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所说,北京申奥的成功,从根本上说是中共、国务院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全国人民大力支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结果;是坚决贯彻对申奥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一系列指示,坚持“以申奥促发展,以发展助申奥”,首都综合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结果。是的,北京申办之所以获得成功,一靠实力,二靠努力,中国的实力打动了世界,北京真诚的努力感动了世界。据悉,北京申奥得到了北京市和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北京市民支持率达百分之九十四点九。
  为庆祝这一辉煌时刻,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庆祝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银币,如下图。99.9%成色纯银精制而成,40mm直径,面额为10元。正面为国名,年号,彩色申奥标志,镀金“V”字和群众体操造型,背面是天坛祈年殿及敞开的宫门,“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纪念”中文字样及面额。 通币色泽光亮,质地纯正,铸造精细,工艺精良,图案鲜明而具有代表性。

 


  北京申奥标志是一幅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图案,即“同心结”或“中国结”,它采用的是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的典型颜色。图案表现了一个人打太极拳的动感姿态,其简洁的动作线条蕴涵着优美、和谐及力量,寓意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合作和交流。再加上镀金“V”字和群众体操造型,使得币面生动活泼,群众体操造型,体现了全民运动的理念,表现了13亿中国人民办好奥运的心愿和欢迎世界各地来宾的一片热忱。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历经来年,我们做了各个方面的努力,最后终于取得成功,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相信此币一上市必会得到众多人的喜爱;2008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盛会,也是世界的盛会,全世界都会关注这一盛会,所以,通币也将在国际市场上走红;奥运会所体现着的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积极精神,更是运动员们所信仰的精神,此币一定会吸引众多体育爱好者前来购买;此币发行量少,而纪念价值大,所以是广大收藏者的最爱。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