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熊猫币一出好运自然来

熊猫币一出好运自然来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5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普制金币赏析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大熊猫是动物界的明星,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深受全球大众的喜爱,在1961年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时就以大熊猫为其标志,大熊猫俨然成为物种保育最重要的象征。大熊猫是中国的“和平大使”,在外交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出独特的作用,作为中国人民送给世界的礼物,大熊猫成为了友好使者,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多次远渡重洋,到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欢迎。2008年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湾,成为当年红极一时的大明星,直到现在台湾的熊猫效应还在持续发酵,大熊猫团团圆圆已经成为两岸和平的象征。大熊猫又是时尚界的宠儿,体色为黑白相间,特别是那一对八字形黑眼圈,犹如戴着一副墨镜,非常惹人喜爱,也成为时尚界最流行的元素,熊猫状、烟熏妆等时尚造型,以及黑白永恒的搭配成为经典。当大熊猫与贵重金属纪念币相遇的时候就诞生了另个经典——中国熊猫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以来发行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中国熊猫币,就以独特的选题、奇美的图案、精湛的工艺、自成系列,在世界造币界迅速受到追捧,屡获国内外奖项,被认为是世界罕见的优异币种,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成为世界五大投资币,成为了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投资金币,成就了业内的传奇。中国熊猫纪念币魅力难挡,是收藏和投资的首选,可以这样形容“熊猫币,金币中的大熊猫”,再借用一句广告语来形容其升值潜力就是“熊猫币一出好运自然来”。


 
  为纪念中国建设银行成立50周年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普制金币就是以可爱的熊猫为题材的熊猫币。其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有“中国建设银行成为50周年金银纪念币”字样。其背图案是母子大熊猫图,用中国画的写意的手法在币面的一角画出几只青青翠竹,马上就还原出熊猫栖息的居所,人的脑海便浮现出竹海浩淼如诗般的美景,在竹海深处一只熊猫宝宝贪恋玩耍,熊猫妈妈一旁庇护,可爱的宝宝玩累了在向妈妈撒娇,而妈妈舔舐舔舐可爱的熊猫宝宝,熊猫宝宝的顽皮可爱、熊猫妈妈的慈爱都在币面上自然深情流露,将画面永远定格在了舐犊情深的感人至深的这一幕。感谢设计者能将这大自然最动人的画面捕捉并成为了永恒!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