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赏析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5  


  在中国文化中,龙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上下五千年龙已渗透到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对每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这些称谓,常令人们激动、奋发、自豪。龙的文化除了在中华大地上传播继承外,还被远渡海外的华人带到世界各地。龙是中国人独特的文化创造、观念创造、符号创造。龙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华五千年伟大历史的象征,是崛起的伟大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不屈不挠、大胆创新、诚信和谐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

  人们还把各种美德和优秀品质都集中到龙的身上,龙是勇猛善战的,它聪明多智、能大能小、变化多端、兴云布雨、电闪雷鸣、开河移山、法力无边。龙又是正直的,它能为人民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了解救人间久旱不雨之苦,它甚至不惜冒犯天条,所以人们喜龙、爱龙、崇尚龙。

  古往今来,人们对龙的崇拜是十分盛行的,古代皇帝就都身穿龙袍,坐龙椅。在日常生活中,龙和我们的生活也息息相关,到处可以看到“龙”。从划龙舟,舞龙灯,到龙的绘画,龙的雕刻,龙的旗帜等。衣有龙袍,龙冠;食有龙虾,龙眼,龙须面;建筑有龙宫,龙亭;行有龙舟,龙车。在诸多喜庆的日子中人们也会挂龙的图案。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1年10月31日发行2012年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5盎司银质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国号。国徽是代表的徽章,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周围衬托的是圆润、饱满的稻穗,含苞怒放的莲花和年年有余的吉庆鱼。立体浮雕图案上方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及年号。表达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经济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吉庆有余的美好寓意。银币背面的图案是一条“中国龙”。它的主色是中国人最喜欢的中国红。以蓝、绿、黄、黑为配色,五色交织,栩栩如生地把龙身、龙爪、龙眼、勾勒的活灵活现,极具动感,仿佛一条巨龙直冲云霄,体态健美、潇洒、威风凛凛,向人们再现了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龙文化;勤劳、勇敢、百折不挠的龙精神。

  该币主题鲜明,币面简洁,明快,完整,视觉效果华丽而不浮躁。层次丰富、立体、雕工精细、制作精美、是金币行业为“龙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受到了集藏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推崇。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1-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