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新洋丰:全国农业专家齐聚荆门 打造中国配方肥第一品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6-20  


  6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湖北新洋丰肥业新型肥料与测土配方施肥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荆门新洋丰总部举行,来自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在内的全国近20所农业大学和农科院所的专家教授33人就新型肥料研发和打造全国测土配方施肥发展战略商讨对策。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中国农大——新洋丰新型肥料研发中心”于2010年10月由中国农业大学与新洋丰肥业联合成立,并从2011年起联手打造全国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网络。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专家组组长、中国农大——新洋丰新型肥料研发中心主任张福锁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洋丰是负责任的企业,我们要做他们坚强的技术支撑。”他提出,新洋丰的10年战略规划是成为千万吨的肥料公司,做中国最大的肥料企业,而中国农大——新洋丰新型肥料研发中心的战略目标就应该是成为国际一流的研发中心,争取成为中国最先进农业技术的领导者,成为农业部门农业战略研究、技术创新研究的技术支撑,做未来中国最大肥料企业的决策助手。

  据介绍,自中国农业大学和新洋丰携手以来,研发团队成员在各自主持的粮食作物产区确定肥料配方上取得不错效果,示范基地和示范户的选择也有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各成员在各自领域内对肥料技术的把握十分充分,一些地方的肥料推广也有了进展。

  三年多来,中国农大——新洋丰新型肥料研发中心在全国已经建起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基地18个,设计配方74个,涵盖水稻、棉花、油菜、花生、甘蔗、马铃薯、香蕉、蔬菜、苹果、玉米等20种,作用示范效果十分显著,与传统施肥习惯比,大田作物可平均增收121元/亩,经济作物增收更加明显,达1000—2000元以上

  新洋丰总经理杨华锋在会上表示,新洋丰将坚定不移地与各位专家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测土配方肥做成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的肥料产品,打造中国配方肥第一品牌,逐年提高配方肥在肥料总销量中的比例,通过种植大户和种植合作社的带动,让测土配方的星星之火在全国燎原。

  此外,来自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近20所农业大学和农科院所的专家教授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