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大连畅元:原油市场现状的深度分析,欧佩克冻产油后期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6-10-21  


  原油是我们全球的主流能源,并且原油是无法再生的,用掉一桶就少一桶。所以原油备受人们关注。一般来说,原油市场的变动大家都是比较在意的,近期关于一些冻产事情比较热门,关于冻产的说法非常多。不过,大连畅元认为从市场参与者就可以判断冻产对是油价恢复平衡是十分有限的。
 
  九月最后的几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已经宣布冻产,虽然只是初步的,大连畅元认为70万桶的产量虽然相对于总产量来说不到1%,但是在市场上的影响也是可以看得见的。在今年11月底的正式会议上部长级将讨论将现有产量减少。数据显示,欧佩克9月份的产量已经达到3360万桶/天,这是近年来欧佩克产量的最高纪录,尽管欧佩克近期决定减产70万桶,也仅为国际原油市场总产能的1%不到。大连畅元分析指出,如此小规模减产无法对平衡原油市场供求关系产生实际效果。
 
  就近期欧佩克这起冻产事件,大连畅元认为达成的几率比起不达成的稍大一点。欧佩克这一次的减产最有象征意义,也说明欧佩克将要通过调节产量来重新平衡油价。但也有观点认为,这份协议仅是意向性的,最终结果还要等到11月份部长级会议才能知晓。大连畅元分析认为此次的冻产事件仅仅是欧佩克为了平息市场波动,采取的短期措施来平衡油价,这样的价格走势并不会持续下去。因此,近期各大金融机构纷纷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的油价预期,认为今年国际油价仍难超过50美元/桶大关。
 
  50美元/桶的美原油价格似乎是油价难以逾越的鸿沟,每次在油价站上50美元上方后几乎都会回落。大连畅元觉得这件事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在油价站上五十美元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就会重新开采原油,增加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第二,五十美元的油价是一个心理关口,大部分投资者在油价上到这位置便有非常大的可能进行获利离场。
 
  目前市场最关注的问题是,欧佩克能否在11月底的部长级会议上就减产问题达成最终一致协议并付诸实施。众所周知伊朗和沙特的关系很紧张,且伊朗一直坚持将原油产量恢复到制裁前水平才支持冻产,所以大连畅元觉得这个冻产市场仍然很怀疑其权威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