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好家伙》收视率逆袭 双核双线的螺旋式叙事结构更有看头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6-10-21  


  □孙聪聪 王秒

  红色十月,除了由人气偶像明星挑梁的《麻雀》《胭脂》《双刺》等多部“高颜值”谍战剧霸屏以外,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好家伙》也凭借精致的画面、紧凑的剧情以及耐人寻味的台词,获得诸多好评,收视率渐入佳境。曾在开播时直言“看不懂”的网友也不禁感慨,“剧情播到这儿,各方人等开始露出庐山真面目,有意思起来了。”正如李晨所说,“《好家伙》注定是一部‘后反劲儿’的戏”,观众会“越看越想看”。

  最近《好家伙》收视率开始逆袭,对于这样一部口碑较好的电视剧作品,离不开导演简川訸的精心创作。电视剧运用电影化的手法拍摄,画风独特,无论是象征着淳朴希望的西北农村一棵树,还是极尽奢华的上海十里洋场,都带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一些剧评人看后表示,“既有美国西部片的粗粝广袤,也有黑帮电影的凝重血性。”

  此外,“金牌编剧”兰晓龙的保驾护航,也让《好家伙》的故事更有看头,采用双核双线的螺旋式叙事结构,通过张译、李晨引领的两条主线,把皖南事变后政党、帮派、土匪、侵略者等各派人物之间盘根错节的恩怨情仇一一交代清楚,同时还添加了大量关于家国人生的哲学议题,在保证影视剧观赏性的同时,也给观众留下更多思考的空间。快节奏的“烧脑”剧情,异常复杂的人物派系纷争,让观众必须在巨大的悬念与疑问中揣测故事的走向。不少网友评价道,“兰晓龙的风格非常明显,总是一边荒诞得令人发笑,一边埋着虐人的地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