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海大和尚、果澄法师出席马来西亚佛来寺“法墨相印”书画展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7-01-17  


  2016年12月8日,马来西亚佛来寺举行的“法墨相印”书画展拉开帷幕,大马佛教大学创始人、马来西亚“法炬人间”总山开山宗长、大马人间佛教总会会长慧海大和尚和来自中国山东的果澄法师一行出席了开幕典礼并携作品参展。

  参加此次书画展的四位僧人包括当如法师(左二)、果澄法师(左三)、慧海大和尚(左四)和空慧法师(右一)。图为果澄法师在书画展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见贤思齐》

马来西亚名僧慧海大和尚在书画展现场为信众开示

  果澄法师(果澄恒量禅师),名释果澄,又名释通智,字孝心,俗名白金澄,1964年出生于吉林省松原市,自幼受父母影响喜欢并修行佛法,同时对书法艺术也由衷喜爱,几十年来一直从事书法、绘画等艺术工作。

果澄法师在书画展现场为来宾介绍自己的书法、书经作品

  2009年果澄法师看破红尘,作诗一首——“求东终归虚,求西无所依,本来无一物,顿悟当下极”,遂礼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开大和尚为师遁入空门,出任山东青州龙兴寺知客。期间他潜心修行,静思慧悟,认真研修《法华经》《华严经》《楞严经》《心经》《金刚经》《佛说无量寿经》等大乘经典,深得佛法意理精髓,并坚持其恩师正开大和尚“持戒为基,学教明理,参禅入密,导归净土”的修学次第,在佛法上渐有造诣。

  慧海大和尚、果澄法师(左一)等四位僧人在书画展现场集体创作了一幅书画作品勉励信众

  果澄法师(果澄恒量禅师)为临济正宗法脉五十代传人,栖霞第七祖,现任马来西亚大马佛教大学客座教授,并担任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名誉会长、朴初禅艺书画院副院长等职,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黑龙江省分会会员。果澄法师立志以书法弘扬佛法,多年来笔耕不辍,有书经僧之称,并曾远赴韩国、台湾、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参加艺术交流及弘法活动,在海内外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弘法的足迹。

果澄法师的书法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