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特写:外教老师在广东肇庆过“圣诞”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24  


  中新网肇庆12月24日电题:外教老师在广东肇庆学院过“圣诞”

  作者:黄耀辉梁俏玲

  30多岁的Derek是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外教,来自英国英格兰的Bournemouth,在广东肇庆居住11年了,之前,到过广州、香港、重庆、韶关等中国其他城市度过圣诞节。他说,肇庆是我的第二故乡,老婆、孩子在一起,在肇庆过圣诞节最开心。

  圣诞节是外国人的新年,也是他们最重要的节日。但身在肇庆的Derek却需要留在这里过圣诞节。

  24日圣诞前夕,Derek告诉媒体,他的家乡在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的一个镇,距离伦敦约两个小时车程。当地绵延7英里新月形沙滩,吸引了人们晒日光浴、冲浪和骑单车。

  四百多年前,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从肇庆走进中国,肇庆成为中西方文明交流的第一站、肇庆也因此成为中国现代数学的起源地。

  四百多年后的2004年,Derek漂洋过海,独自来到肇庆求学后,发现自己很喜欢肇庆的天气,不冷不热,山清水秀,很迷人。Derek称,尤其喜欢肇庆的美食,裹蒸、鲩鱼和炒饭,好吃!

  满头金发,一双蓝眼睛,身形魁梧的Derek说道吃,却忍不住脸带笑容。他说,在英乡,火鸡、脆烤土豆、百果馅饼、燃烧圣诞布丁等都是传统的应节食物,与家人朋友一起吃团圆餐,一起聊天,一起听歌,喜欢的话,还可以喝几杯,很开心。

  Derek说,圣诞节是英国的法定公共假日,类似中国的春节,是英国最有趣的节日,大街上到处都是圣诞树和五彩灯,其中在圣诞树下找礼物是家乡的节日习俗之一。

  Derek说,小时候特别喜欢找到游戏机等喜爱的玩具。圣诞拉炮是英国人庆祝圣诞的传统节目,由硬纸制成的一个筒,形状如同一个特别大的水果糖,两人一人拉一头,纸筒断开时发出小小的爆炸声。Derek说,拿到大头的人获得其中的小礼物。

  据Derek介绍,童话闹剧Pantomime(简称Panto)是英国传统的圣诞节演出活动,观众主要是儿童,剧目一般都是根据童话改编,如睡美人、灰姑娘等。许多流行歌星、著名主持人、喜剧演员等纷纷客串登台献艺。

  “最早的时候,Panto是为成年人表演的,当时的表演当中,一切都要与平常的惯例颠倒过来,比如男扮女装、女扮男装等,和现在的Panto一样。”Derek说。

  Derek喜欢肇庆,说圣诞那天,会约上一群好友在家中聚餐,温馨过节。(完)

  原标题:特写:外教老师在广东肇庆过“圣诞”

  稿源:中新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