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85岁老人的房子就这么没了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24  


  原标题:85岁老人的房子就这么没了

  85岁的张爷爷没有想到,在接听了一个诈骗电话后,他被人忽悠着将房子以低价卖给了一家公司。现在,自称是买主的人拿着房本,闯入老人家里,催他赶紧搬走。

  接到诈骗电话老人信以为真

  张爷爷住在大兴黄村长丰园一区14号楼。他的外孙王先生说,今年8月10日,老人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让他接份传真。于是,老人赶紧来到附近的一家打印店,让对方把传真发过来。老人收到的传真一共三页,两张盖着“北京平谷区公安局”的“公章”,称他涉嫌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要逮捕他,另一张则盖着“保密局”的章。这三张骗人函件上还印着老人的身份证号码和照片。这下,老人当场就蒙了,对方随即让他缴纳80万元的保障金来自证清白。

  4年前,老伴去世后,老人因为生活可以自理,一直独自居住。平时,孩子们会回家探望。老人的退休金有限,听说要交那么多钱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老人真是着急上火。就这样,从8月到10月,老人不停地接到“公安机关”和“法院”的电话,催促他赶紧交钱,并承诺事后会将钱如数返还,同时骗子还威胁老人不能跟家人提及此事。

  签订的是抵押贷款还是售房合同?

  今年10月份,一位自称“王伟”的人突然找上门,问老人是不是缺钱,称自己可以为老人贷款。在“王伟”的不断游说下,老人和他来到了一家投资有限公司,准备贷出款来交那80万元的保障金。

  “老人说没有签订什么卖房合同,他一直认为自己签的是抵押贷款合同,而且按理说,签订这样的合同,应该是买卖双方各持一份才对。”老人的外孙王先生说。但是无论是抵押贷款合同还是卖房合同,对方都没有给老人。

  在老人的外孙提供的一份银行清单中,记者看到,11月26日当天,老人的银行卡上突然汇入了近300万元的巨款,其中有213.6万元随即转账给了一位名叫“吴春男”的人,还有80万元转给一位名叫“张进华”的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吴春男他们并不认识,而汇给张进华的80万元就是那笔所谓的保障金。还有4万块钱,老人直接取出来付给了当初介绍他去做抵押贷款的中间人“王伟”。

  值200万的房子只卖150万元

  这一切,老人都是瞒着家人偷偷进行的。王先生说,直到12月10日,冒充公检法的骗子继续给老人打电话,让他再交50万元的保障金,老人又一次想到了抵押房产。而这一次,他在签订一份卖房合同时,因为房屋是央产房,无法进行网签,老人的单位给家属打去了电话,家人这才察觉到了老人的异常。

  但是,为时已晚,老人虽然说自己从未签署过卖房合同,可这套位于大兴黄村长丰园一区14号楼的房屋,却以150万的价钱卖给了一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老人的这套房屋面积是114平方米,周边房屋的均价已经接近每平方米两万元。“很明显,房屋的售价低得不合理。”老人的外孙说,卖房合同是在11月17日签订的。

  5名壮汉闯入房中强行轰人

  还没等老人的孩子们厘清思路,前天晚上8点,5名壮汉来到老人家中,拿出房本称房屋已经过户,让老人赶紧搬走。“他们并没有动手,但是却虎视眈眈地盯着你。”王先生说,老人吓坏了,为此,家人们也都赶来,生怕对方发难老人遭遇不测。

  就在记者和老人交谈时,守候在客厅里的5名壮汉不耐烦了,他们不顾老人孩子的阻拦,强行进入老人的卧室。记者随即询问对方能否出示一下房本,一名壮汉却撸起袖子,露出满是文身的胳膊,他一边挥拳一边骂骂咧咧,称这是他的家,让记者赶紧走:“到门口再给你看房本。”不过,当记者走到门口时,他却改口:“你管不着,赶紧出去!”

  本报记者李环宇J0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85岁老人的房子就这么没了

  稿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