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陈存根任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6-04-06  


原标题: 陈存根任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

  澎湃新闻记者从机关工委官网“紫光阁”获悉,3月15日至16日,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组织召开了机关工会联合会五届四次全委会暨机关妇女工作会议。

  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经选举,全票通过陈存根同志为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64岁的陈存根(1952.5)是陕西周至人,研究生,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6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存根早年长期在陕西省教育系统工作,曾担任西北林学院院长、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等职。2003年,陈存根离开教育部门,出任陕西省人事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编办主任。

  2006年2月至2007年4月间,陈存根曾短暂出任过人事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随后,陈存根于2007年4月空降重庆,担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1月,陈存根从陈光国手中接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跻身正部级领导之列。2个月后,陈存根卸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接棒。

  担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满一年后,陈存根于2013年1月出任正部长级的机关工委副书记一职。

  根据机关工委官网介绍,机关工委是党的派出机构,负责领导机关党的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规划机关党的建设,分类指导机关各部门机关以及在京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以及处以上干部的理论培训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