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机票抢票高峰来临 最热十条航线你在其中吗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6-12-06  


    东方网记者曹磊12月6日报道:2017年春运大潮将从1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直到2月21日结束。根据携程和去哪儿5日联合发布的春运大数据报告,目前春运机票已进入白热化的抢票阶段,部分热门航线提早70天就已恢复原价。

  从携程机票2016年春运的订票数据看,春运机票预订高峰期出现在春节前20天左右,这一时间段的订票量环比增长高达100%。由于2017年过年早,一些热门难买的航线,购票期相比往年还要提前。

  统计显示,历年来春运购票积极性最高的十条航线包括深圳-海口、北京-佳木斯、上海-哈尔滨、北京-哈尔滨、北京-长春、北京-赤峰、深圳-重庆、北京-海拉尔、上海-大连、深圳-南昌。这十条航线的平均订票时间都提前了30天以上,最早的提前了43天。

  家乡越北,越会提前购买回家的机票。并不是北方人性子更急,携程机票专家分析,排名前十名的航线,以大机场往小机场飞为主,每天的航班数多在30班以内,是北京至广州这种热门商务航线航班数的三分之一。

  而这些购票时间大幅提前的航线,早在距离2017年春节70余天时就已进入了抢票期。去哪儿网11月22日的数据就显示,2017年1月24日北京至佳木斯直飞航班已无折扣价,仅有两班中转航班有充足余票;2017年1月24日深圳至海口航线已有5个航班经济舱仅剩商务舱和头等舱,多数票价为全价,仅有少量红眼航班有9折左右的价格优惠。

  今年基于大数据分析。去哪儿在春运前夕推出“测一测你的购票难度”机票小助手,通过往年用户提前购买这条航线航班的分布图、往年购票价格以及提前购买天数的分析,为消费者提供参考。同时,携程也已全面启动24小时全量航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剩余票量,为旅客购买春运机票提供参考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