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利器”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7  


       瑞银(U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女士,7日就中国最新公布的有关今年保障房建设的文件表示,该文件表明中国保障房建设已基本摸索出了更全面可行的融资模式,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利器”。

  另一位“巾帼”经济学家、摩根大通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晶当天亦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今年保障房建设的增速可能会超过商品房建设。

  中国财政部2月6日公布了《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2年保障房建设的资金安排。

  文件中提出“各级财政部门支持成立负责保障房建设、运营、管理的专门企业,在安排资本金后由该企业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社会投资等方式来筹集建设资金”,汪涛认为,这将会是中国保障房建设最大、最重要的资金来源。

  她分析称,保障房融资平台将在增量融资方面被“开绿灯”,将能获得银行新增贷款的支持,而保障房融资平台债券或将成为债券市场的重要新生角色,结合政府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的意图,这一品种可能会在审批等环节获得大力支持。

  汪涛指出,保障房建设将部分抵消商品房下滑的影响,使得2012年中国房地产建设活动虽然显著放缓但不会崩盘,在经济尤其是外需仍然面临一定程度的下行风险的情况下,保障房将是中国支撑经济增长的“利器”。

  据李晶分析,去年年底中国的商品房建设还在增长,但去年二季度开始商品房交易量出现明显的下降,以9个月的滞后作用来看,今年中国商品房投资肯定会减速,投资规模将明显下滑,中国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跟往年相比将有大幅度的下降,但是中国保障房的建设一直在提速,今年增速可能会超过商品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