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宝马2年交通违法212次扣334分 几乎囊括所有类别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16  


  华商报安康讯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安康一辆宝马车违法次数、记分数目、罚款额让人叹为观止,2年212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分334分,罚款额高达2.4万元。

  违停、超速、逆行、闯红灯……宝马车违法类别真不少

  12月10日,华商报记者看到,网友“神秘爆料人123”贴出的8张截图中,密密麻麻地罗列着该宝马车的违法记录,地点遍及省内外,主要的违法地点集中在安康市区,违法行为几乎囊括了违停、超速、压线、逆行、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违法类别。

  “平均一个月将近10次违法,司机够‘任性’!这样的司机开车上路,对自己对其他人来说,都是一种安全隐患。”该网友称。

  12月14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部门查询得知,该车车主姓吴,车牌号为“陕G000××”,车辆为黑色宝马小型汽车,初次违法是2013年12月18日,最近的一次违法为2015年12月10日。2年时间里,该车交通违法共计212次。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该车驾驶员将被记334分,罚款额2.4万元,其中非常具有危险性的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记录共23条,因超速被一次性记6分罚款200元的有8条,因超速记12分罚款1000元的有3条。2014年7月15日和7月19日,该车曾因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分别被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而这两次违法时间仅相隔4天。

  创安康市交通违法数量之最涉事宝马车逾期未检验

  华商报记者从交管部门系统中看到,该车车辆状态除违法未处理外,还涉及逾期未检验,其车检已于2015年11月30日到期。

  “我从没见过一辆车有这么多违法,这辆车可能创下了安康市交通违法数量之最。”一位从警十多年的交警感叹道。

  据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负责人周章斌介绍,依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交管部门将暂扣司机驾驶证,驾驶员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员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及科目三考试,考试通过后,驾照才能恢复使用。

  车主:车辆已经过户他人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这辆宝马车的车主吴先生。据他介绍,自己是个私企老板,2014年5月份,他将该车过户给了其他人,当时要求对方自己办过户手续,对车辆有大量交通违法未处理一事并不知情。为何交管部门系统中显示其仍为该车车主?

  对此吴先生称,之前他肯定有一些违法,但之后的这些不是他的,也不知道对方至今未办理过户手续。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将该车辆列为重点监控车辆,一旦发现车辆在路面上出现将拦截查处。

  原标题:宝马2年交通违法212次扣334分几乎囊括所有类别

  稿源:光明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