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卢跃东:紧抓互联网大会红利 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10  


  原标题:卢跃东:紧抓互联网大会红利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负责同志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图为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回答记者问题。记者郭研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浙江省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对我们桐乡来说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将认真落实好、省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具体来说我们将做好三件事。

  第一,办好盛会。我们将承办好大会作为市委市政府主要内容,不断提升大会的各项硬件、软件的水平,加强乌镇规划、建设、管理,在保持江南水乡韵味的同时,使它更具国际范、智慧化。要让乌镇成为展现“两美浙江”、“美丽中国”的典范。

  第二,抓好发展。我们会紧紧抓住互联网大会释放出来的红利,加快“互联网+”步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桐乡特色的,以互联网引领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服务业现代化的“一网引领四化”的转型升级之路。接下来我们将以争创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为抓手,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互联网人才、技术项目的引进,加快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的步伐,把试验区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的新型区、网络空间治理示范区,要让桐乡这座传统的工业城市成为凤凰涅槃、华丽转身的样板。

  第三,惠好民生。因为互联网确确实实改变了人们传统的思想和行为,给人民传统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我们将高度重视互联网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政务等互联网民生工程,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普通百姓,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让互联网成为科技惠民、造福一方的先导力量。

  最后我也代表热情好客的桐乡人民,欢迎大家都来桐乡走走、看看,领略一下千年古镇与网络文明的融合之美,乌镇欢迎你。谢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