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上海女人在西北》陕西热拍 丁子烁首度挑战母亲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8  


    近日,主旋律影片《上海女人在西北》正在陕西韩城热拍。曾在新《水浒》中凭借“金翠莲”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新生代女演员丁子烁在片中饰演女一号“梅雪”,一位将生命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大西北建设的年轻妈妈,而这也是丁子烁首度挑战“母亲”角色。

  昨日,影片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衣洪波携主演丁子烁、景岗山等主创悉数亮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子烁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梅雪”这个角色,因为她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很柔弱,但是内心却十分坚强的女人。对于首次演一位母亲,丁子烁表示,对自己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她相信自己的表演不会让大家失望。

  据了解,《上海女人在西北》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讲述的是丁子烁饰演的“梅雪”跟随自己的“丈夫”景岗山从上海来到大西北工作,一段时间后,丈夫无法忍受艰苦的生活,独自回到上海,而“梅雪”却选择留在大西北,扎根西北的黄土地,继续工作,最后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谈及这部影片,丁子烁说:“我之前演过的角色都是那种小女人或是小女生,但是"梅雪"这个角色不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而且还有一个5、6岁的女儿,所以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且,我在第一次看到电影的剧本时,就被"梅雪"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她是一个银行的干部,外表看起来很柔弱,但是内心却非常的强大,为了大西北的建设,她放弃了回到上海过安逸的生活,选择在大西北扎根,最后连生命都奉献给了这片土地。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我也相信我会诠释好这个人物。”

  为了演好母亲,在电影开怕前和拍摄中,丁子烁做了很多的功课,向自己的妈妈讨教了不少做母亲的经验,而且还和在片中饰演自己女儿的小演员高山流水不断的培养感情。如今,丁子烁和高山流水这对片中的母女,在生活中也同亲生母女一样亲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