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2011秋季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31  


    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2011秋季年会在兰州新区盛大召开。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志武,兰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睿,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胥波,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勇,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主任温友详,兰州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和兰州新区各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商会各界代表等约150余人出席了年会。会议围绕商会一年来为改善地产投资环境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开展了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兰州新区建设论坛。

  五个“建议” 邀与会代表共完善

  今年以来,商会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和建言献策方面做了积极努力,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广泛好评。针对日渐严厉的调控政策,商会多次召开会议,并就“土地供应方式”“商品住宅区域限价”“商品房配建保障房”“保障房建设”以及“城市核心区改造”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提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五个“建议”。本次年会上,商会副会长、兰州仁恒置业总经理张斌,向大会汇报了2011年商会向甘肃省市各部门上报的完善版五个“建议”,而广大会员单位代表也可通过商会提供的《意见反馈表》,对其进行进一步完善。

  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甘肃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还就商会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大会上做了报告。韩会长指出:下一步,商会将着重发挥联盟优势、合作共赢、抱团发展,推进与兰州新区建设及核心区域改造的合作,探索行业多元化发展之路,引导和推进绿色低碳住宅的开发建设以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开展工作,为会员企业提供高效务实的服务。

  新区建设 尚需实在的惠商政策

  随后,大会举办了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兰州新区建设论坛。杨志武、李睿、胥波、温友祥、刘义、韩庆、李忠鑫、张建友等代表分别就新区建设的具体情况和切身感受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代表们认为:新区建设首先应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比如“工业地产”“旅游地产”或是“商务地产”,从而发掘新区特色、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对于进驻新区的企业,政府应拿出更为详尽和具体的规划和实实在在的减税等惠商政策,才能达到预期的引资目的;针对新区建设目前政府行政手段一头热的情况,代表们呼吁政府部门应尽快引入更多市场化元素,以活跃新区。

  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勇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商会在建言献策、改变投资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张主席还指出,随着一系列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之政策法规的出台以及省委省政府“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房地产企业必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则要顺应市场形势,理性应对政策,积极进行调整,大胆创新,为甘肃民营经济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