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国际美食节七项餐饮大奖惊艳出炉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31  


    前三天就有55万人走进美食节,吃掉110吨毛肚,销售额高达10.1亿!昨晚,热辣火爆的美食节持续高温,第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颁奖晚会在巴南区政府行政中心3号大礼堂璀璨上演,“2011年中国重庆金、银、铜牌烧烤师”、“中国高级职业经理人”、“中国火锅调味大师”、“中国名火锅”、“2010年度级酒家及2010年度星级农家乐”、“中华美食街及市级美食街”、“中国名菜、名点、名宴、中华名小吃”七项餐饮大奖热辣出炉。

  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市商委主任周克勤及巴南区区长段成刚、巴南区人大主任李俊文、巴南区政协主席吴莉娜等领导和重庆市火锅协会、重庆市饮食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并颁奖。市商委主任周克勤昨日在检查指导美食节工作时说,本届美食节组织精心、措施有力,内容丰富,规模、档次和专业水准都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无论是1.6公里的火锅街,还是1500米长的小吃展区,都是史无前例的火爆,得到了中烹协和全国餐饮行业的一致好评。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百姓的积极参与,仅前三天,就有55万人走进巴南美食节,参与人数也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

  美食主题节目叫好全场

  本届美食节组委会特别将入场迎宾红毯布置成星光大道。星光大道两旁是张贴着中华美食发展历史及重庆餐饮行业发展盛况的形象墙,美食文化氛围十分浓厚。此外,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家倾情创作了一系列中华美食创意彩装,彰显了重庆的美食魅力。更让人惊喜的是,颁奖晚会的开场秀中,演出人员采取了与多媒体互动的形式,以“人从景中来,景自画中出”的方式,展现了重庆美食文化,让人耳目一新。

  在重庆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韩咏秋的主持下,晚会隆重拉开序幕。本届美食节专门组织创作的《火锅香》一开唱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大家连连鼓掌叫好;其间的大型舞蹈《竹枝词》、获奖杂技表演《女子顶技》、中华厨艺绝技表演《长寿一根面》、外国表演《现代桑巴》更是将晚会推向一波波高潮。

  重庆餐企荣揽美食大奖

  作为晚会的重头戏,颁奖环节备受瞩目。此次晚会颁发的7个餐饮大奖,其中,重庆齐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重庆佳永小天鹅餐饮有限公司、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重庆餐饮企业荣揽了“中华名火锅”等餐饮大奖,续写了重庆餐饮业的辉煌。其中,巴南区“巴南奇作火锅”荣获“重庆名火锅”称号,既彰显东道主餐饮发展行业水平,也展示了巴南区商贸飞腾的迅猛势头。

  本次美食节还创下“规模最大的火锅品尝活动”基尼斯纪录,近100家企业参与、1100桌火锅,品尝人数达135000人的惊人数据让本届美食节毫无悬念地创下基尼斯世界纪录。颁奖晚会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总部为美食节组委会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证书,巴南区副区长秦定波上台领奖。颁奖晚会上,主持人还现场宣布,不但好吃而且好玩的美食节,第一次抽奖就抽出了两辆轻卡、两辆摩托车和一台液晶彩电,为市民送上大礼。

  刷新重庆历届美食节纪录

  第五届重庆火锅美食节暨国际美食节颁奖晚会作为一场总结与发扬的盛会,发扬了美食会展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诠释了重庆带给全球的世界级美味风潮与硕果累累的餐饮发展盛况。

  据巴南区副区长秦定波介绍,本次国际美食节可谓风靡全城,继开幕式当天超过15万人引爆龙洲湾后,29日、30日更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仅仅三天,美食节上就吃掉110吨毛肚、55吨鸭肠、108吨肉类、56吨菌类、137吨各类蔬菜、38万瓶白酒啤酒、1万条鱼和2.28万只鸡鸭,宰杀1280头山羊。累计销售额高达10.1亿,再次刷新了重庆历届美食节的纪录。本届美食节上“温暖四溢”,政府自掏腰包请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也来体验美食节,真正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昨晚在颁奖晚会上致辞时也盛赞本届美食节,他说,本次美食节的成功举办,对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促进各界交流,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它必将成为重庆餐饮业乃至全国餐饮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式的事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