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将被注销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10  


     昨天,市住建委发布公示称,北京东方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将注销这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

    市住建委称,北京东方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等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依据相关规定,拟注销这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资质。

    住建委表示,公示时间为昨天至11月24日。477家房企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市住建委提出。

    观点 “寒流”加速小房企撤退

    47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均为不太知名的小开发商。此外,去年12月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类企业为185家,今年增加了292家。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房企数量的减少与今年房产市场不好有较大关系。此前,在市场好利润高时,很多不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企业,也申请房地产开发资质,想到房地产市场分一杯羹。但今年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商品房成交量骤减,开发资金回笼的周期加长,利润也随之降低。在看到市场预期变化后,有的小开发商开始陆续撤退,原来以制造业、服务业为主业的一些企业,也放弃房地产开发资质,回到原来的主业中。他表示,这也是房地产调控的一个正面效果,让房地产行业整合资源,更加规范。

     分析 新房价格明年初或大降

     11月第一周,本市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比前一周下跌24.8%。其中,新房网签量已连续两周下跌。

     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本市新房和二手房的网签总量为2937套。其中,新房网签总量1158套比前一周下跌了22%,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67%。二手房网签总量也大幅下跌。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认为,新房市场虽然降价楼盘频现,但回落幅度有限,未达到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价位。今年剩下的两个月,新房价格不会明显回落,但开发商面对较大的资金压力和库存压力,可能将使得新房市场在农历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迎来一轮明显的降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