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疑似食品安全事件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2  


       近日,会宁发生一起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多名在会宁县一家名为“金城尕老汉”餐厅吃完婚宴的客人出现不适,集中表现为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经最后调查,排除了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系客人食用较凉的饮料及凉菜所致。
       据了解,1月19日18时,会宁县食安办接到丁姓男子电话报告,称他家族中有人在“金城尕老汉餐厅”包席办喜事,下午2时30分开始用餐,用餐后部分客人先后不同程度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接到报告后,会宁县食安办迅速向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县政府第一时间安排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及其他乡镇卫生院等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全力排摸、治疗病人。
      根据调查了解,丁家在“金城尕老汉餐厅”办喜事聚会的共120余人,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有14人。其中在县人民医院观察治疗7人;其他返家的亲戚有轻微症状的7人。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6岁。与此同时,会宁县食安办接到老君坡乡卫生院报告,大致同一时间另一家人在“金城尕老汉餐厅”聚会用餐时也出现同样症状的有5人。
       1月19日,“金城尕老汉餐厅”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会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各职能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力做好救治病人、查明事件原因、加强部门协作、畅通信息报送等积极有效的应急处置工作。截至1月20日10时,19名病人症状明显减轻或消失,陆续出院回家。
       事件发生后,会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采样送检。会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县公安局对“金城尕老汉餐厅”进行了现场调查,对现有生熟食物封存取证,停业整顿。经送检调查,排除了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客人出现恶心腹泻等症状,是用餐时吃了凉菜、喝了冷饮等凉性东西“胃肠感冒”所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