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协管员追小偷引心跳停止20分钟 苏醒后一度失忆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16  


  华商报安康讯经过7天抢救,紫阳县城管执法大队协管员陈磊逐步脱离生命危险。12月8日,他在制服小偷过程中,因剧烈运动引发心源性心跳停止,长达20分钟。

  紫阳县城管执法大队队长邹学平介绍,12月8日下午2时30分,他和几名同事在县城紫府路东段巡查时,发现几名年轻人与一名身高体壮的男子发生拉扯。看到城管到来,有人喊了声“抓小偷”,那名高大男子拔腿就跑。

  “当时大家一起追,陈磊跑在最前面,”邹学平说,“跑了400米左右,陈磊撵上男子抱住对方的腰。不料几秒钟后,陈磊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随后赶到的执法队员和群众联手制服该男子,陈磊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介绍,当日下午1时许,紫府路东段一商店丢失一条香烟,通过店内监控发现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所为。店主发现有个体貌高度相似的男子在店外窥视,就上前与那名男子对质,恰巧陈磊等人赶到。

  昨日,在安康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陈磊的母亲王朝琴说,陈磊今年25岁,是名退伍军人,2012年被招聘为协管员。在治疗前几天一度失忆,目前已恢复记忆,能自主行走、上厕所等。

  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文介绍,患者是因剧烈运动引发的心源性心跳停止,“陈磊被送到医院时,心跳停止20分钟,但后期心肺复苏非常成功,各个器官暂时没留下严重后遗症,仍需继续观察。”

  据悉,涉事男子已承认盗窃,警方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协管员追小偷引心跳停止20分钟苏醒后一度失忆

  稿源:光明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