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神州租车进军自驾旅游市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04  



  笔者日前从四川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中国首个自驾游示范基地,峨眉山景区于11月4日启动了远程落地自驾游活动,来自杭州的40名市民将成为峨眉山景区接待的第一批远程自驾游游客。

  据悉,“远程落地自驾游活动”是景区通过整合航空公司、景区、汽车租赁公司、汽车俱乐部的资源,共同推出的远程自驾游线路与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宣布正式进军自驾旅游市场。

  神州租车方面的调查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中秋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等假期中,很多人租赁汽车主要是为了短途旅游。自驾旅游在白领和自由职业者圈中尤为流行,对远程自驾游的品质要求也相对较高,自有车辆有时则难以满足自驾的需求。神州租车此次通过和旅行社的合作,将使这种租赁形式产品化,让旅游者能“走”得更远。

  业内人士表示:长途自驾游对车辆性能要求较高。一方面,一般的家用轿车在长途旅行中可能会遇到崎岖路段或山区,出于对自身车况安全的考虑,因此不少人都选择租用性能更优质的车辆;另一方面,人们也会在自驾游时选择车内空间较大的车型,携带长途自驾时的行李,同时也可以增加舒适度,减少旅途疲倦。像起亚狮跑、奇瑞瑞虎SUV、现代途胜、现代IX35等运动或是越野车型已成为这部分旅行者的首选,日租金通常在200元-500元之间。

  而为了让旅行者体验到更好的异地旅行感受,神州租车还向旅行者提供GPS导航仪等增值服务。如果游客希望临时改变行程,则可以随时把车还到神州租车的任意网点。同时,针对自驾游线路较为特殊的特点,神州租车表示将加强24小时的救援力度,力争为旅游者提供最好的救援服务。

  自驾旅游,最重要的是车的安全性。神州租车表示,目前神州租车自有的27000台车绝大多数都是今年采购的新车,很多车的车龄都在一年左右。同时,神州租车对所有车辆都有着严格的检修和保养制度,力求让每一个用户租到的车都处于最佳性能状态。

  同时神州租车拥有强大的服务网络,游客可以轻松地在这些网点之间享受到“异地租还车”的服务,并可在中国大陆除新疆、西藏之外的全部省份的店面取还车;而神州租车针对客户的租车手续也非常简便,客户只需凭借“两证一卡”,即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就可以免押金、免担保租车出行。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的自驾游市场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仅占整个汽车租赁市场份额的不到两成。此次通过和航空公司、旅行社、车友会与景区各方资源的整合,可以进一步开拓新的旅游市场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