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火锅美食文化节闭幕 10天吸引120万人次消费15亿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07  


      10天美食节,共吸引120万人次前往巴南,消费15.2亿元。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第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正式闭幕。组委会透露:10天美食节,共吸引120万人次前往巴南,消费15.2亿元。

  组委会介绍,本届美食节共吸引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及俄罗斯、印度、印尼、越南、韩国等10余个和地区的国际友人组团参加,参展商达2345家,共展出550道菜点和50余台主题宴,国内外名小吃400余种,参展商品达3.7万余种。万人火锅宴1.6公里长的滨江路摆放了1100桌火锅,创下“规模最大的火锅品尝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美食节期间,前来参加美食节的市民达12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15.2亿元。

  在美食节期间,巴南区还特别制定了《重庆市巴南区餐饮产业扶持政策》,为全区的商贸发展助力加油。

  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介绍,新发布的扶持政策共有16条,包括设立餐饮专项发展资金,区财政每年新增500万餐饮业专项发展资金,用于支持餐饮业发展;扶持国际餐饮品牌引进;扶持餐饮品牌建设;扶持星级酒家建设;鼓励创办餐饮公司;重奖餐饮企业经营者;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建立餐饮企业联系帮扶制度等。

  正因为如此,美食节期间,有18家餐饮名企与巴南区签订了合作协议。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杨洁)

  相关新闻

  火锅协会10周年庆 摇滚教父崔健将捧场

  重庆火锅协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将于本月19日在重庆人民大礼堂举行,昨日,市火锅协会透露,届时,将邀请国学应用大师翟鸿燊、品牌营销专家石岩来渝,为重庆火锅企业家们洗脑。同时,“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也将以现场演唱会的形式为重庆火锅“扎起”。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介绍,未来十年,将打造重庆火锅行业10家以上全国品牌,争取重庆火锅行业有2到3家上市公司。 (记者陈柯)

  潼南办美食文化节 邀你赴千米火锅宴  

  11月18~24日,潼南县将在滨江路、滨江公园举办“外滩国际城.2011中国西部绿色菜都潼南美食文化节”。届时,参与的市民可以免费喝啤酒,还可在千米长火锅盛宴上烫火锅。

  美食文化节设国际标准展位300个,将举办餐饮名店评比、山城啤酒免费畅饮、餐饮名宴展示评比、啤酒竞饮大赛、美食天使秀等多项趣味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