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宁夏在西北五省区中首家实现C5场地电子考试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09  


       中广网银川11月9日消息  “侧位停车、半坡起步我一次性通过。”8月13日通过电子桩考试的陈英,11月8日通过电子场地考试时激动地说。当日,在银川东方驾校,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次对残疾人学员使用电子场地考取驾照,39名右下肢、双下肢及截瘫残疾人参加考试。
  今年8月,我区开始对残疾人进行电子桩考试,但场地考试一直是考官坐在副驾驶位进行考试,难免有感情分。为提高残疾人驾驶安全,增加透明度,我区在西北五省区首家实现C5场地电子考试。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612名残疾人取得驾照。据银川市车管所韩廷林介绍,残疾人考试合格率达到95%。对于双下肢残疾的,改装车时,在方向盘下方安装固定支架,支架上连接着用手控制的操纵杆,把油门、刹车、汽车电路等连接起来。驾驶员只须用右手,就可完成刹车、加油、打转向灯、按喇叭等多项操作。
  此次考试,银川东方驾校为残疾人学员提供两辆残疾人考试专用车,自治区残联提供手动辅助器具。在银川市车管所的协调下,自治区交管总局技术人员和东方驾校联合对考试场地和考试车辆进行改造,场地考试系统通过车载设备和场地感应设备对9个考试项目进行自动评判。经过几个月的积极准备、多次测试,昨日首次对残疾人学员进行场地电子考试。考官说了算的情况已成历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