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专家:短期内外资涌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性小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16  


      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最近已经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地产代理秘密见面,计划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准备投资中国内地以及香港的优质地产项目。作为高利率资金融资的方式之一,房地产投资基金一直是资本市场争抢的大蛋糕,外资想要大规模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在是否有可能?知名财经评论员代鹏对此作出点评。
  代鹏:外资要想进入中国的房地产取决于三个方面的条件。第一,人民币资本向下有条件的可兑换,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当中不会放松,尽管外资企图进入内地的房地产市场,缺乏相应的渠道。

  第二,中国房地产价格出现了一个被动,但是从长期趋势上来看,中国的经济发展依然向好,并不是要使得房地产企业出现资金链的大断裂,而是要过快的上扬价格的趋势得到一定的控制,所以我们对任何的外资以炒作为目的的进入到房地产市场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觉。政府也不会容忍个别的外资企图以炒作的方式进入中国推高房地产的市场。

  第三,纯粹的企图到中国来炒作中国整个市场以此来获利,虽然在很多人那里非常有吸引力,但是相对来说他可能要付出非常高昂的代价,所以许多人在这个问题上也是谈得多,做得少,或者说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从这三个方面因素来看,尽管有的投机者或投资金放出了各种各样的消息,但是真要实施,在短期内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十分的明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