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出台两房产新政“阴阳合同”或受阻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9  


     11月25日,北京市同时发布放宽普通住宅标准和提高二手房最低计税价的新政策。目前来看,虽然电话咨询的客户有所增加,但还未出现交易量暴增的情况。

  新政发布之后,咨询量相比之前日常增加约50%,其中咨询有关期房住宅契税标准的占60%,关心最低指导价格变动对成交意向的咨询客户只占30%。在所有咨询客户中,明确表示要抓紧时间过户的不到10%。在所有咨询客户中,有80%的客户期待房价继续下调。

  “普通住宅标准的上调,将使北京近七成购房者享受到购房契税优惠,有利于自住型购房人购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房价下跌的趋势仍将持续,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依然强烈。

  同时,新政或将使得“经转商”增多。“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如果在变化前后,累计税费的变动在8万~10万元,这对房屋单价会有很大的影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目前来看过户税费虽然是由卖家承担,但一旦税费提高,总价就水涨船高,不排除会有部分业主选择在此时提前完成“经转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