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蒙娜丽莎》油画里隐藏着一系列动物头像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1  


       美国业余画家罗恩•皮西里欧在观察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时,破解了一个隐藏500年的秘密-——油画里隐藏着一系列动物头像,包括狮子、猿猴、水牛和鳄鱼。

  皮西里欧说:“在文艺复兴时代,在画中隐藏图像很普遍,比如在提香和拉菲尔以及西斯廷教堂的壁画中都能找到例证。”

  据报道,皮西里欧通过侧着端详这幅油画,发现一个狮子和水牛的头像在“蒙娜丽莎”头部左右,之后又发现猿猴与鳄鱼。此时,他就认识到,这里面应该隐藏着某一些秘密。

  之后,他又找来一本达芬奇的绘画日记,通过长达两个月的研究,终于破解出这幅传世名画的真正主题:妒忌。

  关于为什么这幅画的主题是“妒忌”?皮西里欧解释道,达芬奇在日记中谈论到如何在一个人身上暗含“妒忌”时,曾提到过“狮子的脑袋”,而画家可以绘上豹子的皮肤,因为只有这种动物会出于妒忌与欺骗杀死狮子。

  皮西里欧的解释也引起了艺术批评界的争论与质疑,有人怀疑他的解释过于牵强,纯属“凭空想象”。

  去年,意大利文化遗产委员会也曾宣称,他们在蒙娜丽莎的眼睛里发现了字母和数字。然而,这一切都像诠释《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一样稀奇古怪,众说纷纭。

  如今,这幅达芬奇绘制于1503年的《蒙娜丽莎》,仍然收藏在法国巴黎罗浮宫,游客们只能透过两层厚达25厘米的防弹玻璃来欣赏这幅旷世名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