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微博招聘幼儿园只要男教师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3  


       一条幼儿园招聘教师的微博前日中午被诸多网友围观。与大多数幼儿园招聘女教师不一样,这家幼儿园在招聘启事上写明只招男性教师,而且要求“具有男子汉气概者优先,太娘的不要哦。”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则微博是成都市橄榄树英语幼儿园发出的。该幼儿园负责人称,现在的幼儿园大多都是女教师,男孩子天天和女性相处,这种环境会让他们变得过于羞涩,缺少男子汉气概以及坚强自立的品格,甚至有产生女性化倾向的危险。

  微博招聘幼儿园只要男教师

  这条引起关注的微博是前日中午12时39分发布的,主要内容是招聘教师,其中,男性被列为应聘要求的首要条件。这则简短的招聘启事写明:“因事业发展需招聘幼儿教师,要求:1,男性;2,热爱幼教事业,具有相关教育经验者优先,具有男子汉气概者优先……”除了招聘男性幼儿教师,招聘启事也招网球教练、高尔夫教练以及跆拳道教练,当然,要求仍然为男性。在微博的最后,网友“橄榄树英语幼儿园”还留下一句颇为幽默的话:“太娘的不要哦。”

  这条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对此举感到疑惑,网友“七七丹丹凤凤”评论说:“为什么不招女教师呢?幼儿园不是一直都是女教师吗?”网友“幸福圈圈花园”认为这是性别歧视,她建议幼儿园“招人应该男女都招,幼儿园的男女教师对小朋友影响都大。”

  面对网友的质疑,微博发布者进行了回复,其中一个回复称:“现今幼儿园的教师大多数是清一色的女教师,幼儿园环境太过女性化,所以我们要招收具有阳刚之气的男教师,让男孩子们成为‘小小男子汉’。”对于引起网友关注的这条微博,该幼儿园董事长何力称,微博确实是幼儿园工作人员发的。

  招男教师是让孩子更加坚强?

  “我们正在招聘,招聘要求和微博上的一样,只招男教师。”何力说,2002年开园时,幼儿园只有一名男教师,其余都是女教师。“几年时间下来,我发现幼儿园男孩子越来越女性化,主要表现在性格上,一些小挫折就反映在情绪上,容易哭;有些男孩子穿得也越来越女性化,甚至一些男孩子还会模仿女教师化妆。”

  何力说,2005年,幼儿园开始大量招聘男教师,“特别是班主任教师,我们的要求是一定要男的。”现在,这家幼儿园6个英语班中,5个班的班主任都是男教师。他对男教师带来的教学效果感到满意:“和以前相比,男教师教出来的孩子更加坚强,甚至对女娃娃也有影响,现在她们在表演时声音更洪亮,摔倒时也不哭了。”

  成都商报记者在这家幼儿园看到,由于是英语班,5个班主任老师都是男性外教,但每个班除了有一名男性班主任外,还有两名女性助教,她们负责协助班主任老师的教学工作,并在生活上照顾孩子们。

  专家建议

  更多男性进入幼师行业

  前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市内多家幼儿园调查发现,这些幼儿园教师以女性为主,仅有少量男性幼师,部分幼儿园甚至全是女教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