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8  


     国电龙源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示范风电场一期工程28日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中国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龙源江苏海上公司总经理张钢说,项目目前成本约为每千瓦1.6万元左右,低于欧洲每千瓦2.5万元至3万元的价格,但这个成本对风电并网并不占优势。他认为,海上风电要大规模开发,还需在成本控制、风电机组、技术难点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根据中国“十二五”可再生能源规划,2015年中国海上风力电装机500万千瓦,规划到2020年海上风电装机3000万千瓦。特别是未来5年,中国海上风电将进入加速发展期。

  2010年,能源局组织了4个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招标,共计100万千瓦。这些项目的开发将在4年内完成,这是中国为今后大规模发展海上风电、制定电价政策及管理机制进行的有益探索。随着海上风电的加速发展,海上风电将成为沿海一带省市未来能源供给的主要来源。

  据专家介绍,能源局正在组织各省、区、市开展海上风电规划,推进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建设,重点开发建设江苏、山东海上风电基地,推进河北、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市海上风电建设。

  能源局还将组织有关单位在汇总各省区市海上风电规划成果基础上,综合考虑风电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建设条件及电力消纳市场等因素,有效安排前期工作方案,落实风电规划目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