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首府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惠及3240家农户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30  


        记者昨日从呼和浩特市农机管理总站了解到,今年呼和浩特市安排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500万元、自治区财政补贴资金100万元、呼和浩特市财政补贴资金50万元,合计4650万元,全部审核完毕,补贴资金已拨入各经销企业和生产企业账户。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计补贴农机具4381台,受益农户3240户。其中补贴动力机械857台;耕整机械380台;种植施肥机械1451台;田间管理机械67台;收获机械556台;收获后处理机械3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2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329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72台;排灌机械74台;设施农业设备590台。今年全市新增100马力以上动力机械130台,使全市大型动力机械及大型玉米收获机械保有量大幅度提高,机具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力地促进了农机化发展。

  分析今年补贴机具情况,呈现出三大特点:100马力以上拖拉机大幅度增长;大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械、马铃薯收获机械以及设施农业装备数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农机专业服务组织和农机大户数量有了进一步的增加。(记者 李国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