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女大学生村官罹患白血病 术后恢复良好盼重回岗位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31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大学生村官,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用自己的平凡、乐观、坚强,对工作、生活的热爱感动着每一个人,她叫张广秀,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女村官”。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个不幸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村官,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上至领导下至普通群众,都在关注着张广秀、关心着她的病情。如今的张广秀,经过干细胞移植手术,身体逐步恢复,重获新生。

  “我又回到了从前”

  12月10日,在北京市西城区葱店胡同2号院,冬日的暖阳照射在小区的健身广场上,一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姑娘,正站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上活动着,她就是正在恢复期的张广秀。

  从踏步机到健骑机,张广秀熟练地在健身器材上做着运动,一会儿又和父亲打起了平日爱好的板羽球。自从移植手术出院后,她每天都要出来锻炼。

  经过干细胞移植手术,在北大人民医院接受治疗85天后,张广秀身体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于5月31日顺利出院。为了每周到医院进行常规体检方便,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的帮住下,她与父亲暂时租住在距医院较近的一个小区内。

  “我又回到了从前,那种年轻人身上特有的力量和劲头又回来了!”张广秀说,租住的房子在五楼,每周一次的查体上下楼显得格外吃力,她不忍心让苍老的父亲背自己,就咬着牙一步步向上走,一趟下来,衣服就被汗水湿透。

  “当时,感觉到自己很失败,连爬楼梯都这么吃力。”这几个月里,张广秀每天都在进步,现在的她爬到5楼非常轻松。“感觉身上充满了力气和自信,有着想要工作的强烈冲动,很想早点回到工作岗位。”张广秀说。

  “痛苦中感受幸福”

  张广秀说,想想过去的一年,最痛苦的时刻便是在隔离舱接受干细胞输注的那几日,体内的干细胞仿佛要冲破自己的身体。“那时候,虽然痛但感觉很幸福,一想到自己的白细胞要重生了,自己就会默默地鼓励着自己。”

  “前段时间,刚去做了骨穿检查,检查结果不错。”张广秀的父亲张玉欣说,还需要再等待一个检查结果,如果情况不错的话,他和女儿春节前就能回家了。

  总结自己与病魔抗争一年多来的感悟时,张广秀说,痛苦也是一种成长。

  “感谢,将用行动来表达”

  在张广秀的书桌上,摆满了书籍,还有一本本的荣誉证书。

  “社会给我的帮助和荣誉太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张广秀可谓经历了人生的不同时期,从与病魔抗争的灰暗时期,到社会各界关注的感动时期,再到现在手术成功后的恢复期,她也经常回忆着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

  “让我至今难以忘记的是,那天静静躺在病床上,病房里来了三位‘特殊’客人,他们将2000元钱放在病床上便匆匆走了。”张广秀说,后来她才知道那三位是莱芜环卫处的三位工人,他们大老远跑来看望真的让她非常感动。

  自此之后,社会各界便纷纷向她伸出援手,也帮她重新树立抗击病魔的信心。

  “感谢各级领导,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感谢志愿者汪凯,感谢陪伴我的医生、护士……”张广秀说,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语言已难以表达,唯有病好后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证明给那些关注和帮助她的社会各界好心人,他们没有看错人。  本站记者:贺慧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