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南方电网部分地区遭遇线路覆冰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06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导致南方电网部分电力线路出现覆冰,贵州和广西电网相继启动低温冰冻灾害黄色预警和四级应急响应。

  据南方电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日,贵州有15条500千伏线路最大覆冰厚度19毫米;云南16条110千伏线路覆冰厚度达到16毫米。广西、广东部分地区出现轻度覆冰。

  云南昭通供电局生产技术部副主任王洪全:下那种冻雨。线路上的覆冰的厚度比人的大腿粗。它不是纯粹的那种透明的坚冰,就是有一些雾凇和冰混合在一起的看上去比较粗。

  大量的覆冰大大增加了线路重量,对线塔造成极大威胁。

  王洪全:高压线离地是20多米,但有些地方覆冰以后,高压线对地也就四、五米,很低。

  针对线路出现的覆冰险情,云南、贵州电网公司采取科技手段对覆冰线路实施直流融冰,效果明显。贵州电网公司工程师刘强表示,尽管与08年冰冻灾害相比今年险情还不算严重,但南方电网公司还是高度重视。

  刘强:防冰的目标是三个确保一个不发生。确保主干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县级以上城市不能停电,确保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不能停电,不发生一个倒塔事故。

  据介绍,目前贵州2381名冰情监测人员分布在1401个人工冰情监测点,重点监测364条线路;云南、广东、广西电网也都做好防冰灾值班和防御准备,24小时开展线路特别巡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