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大资源学院教授答家长问:学生们怎样选择大学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7-23  


  大学是一个人人生的重要阶段,选择一所好的大学,就读于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将非常有利于学生的个人发展。作为家长们,也经常非常困惑于怎样为孩子选择大学、选择专业。作为就业情况良好的一所民办大学,日前,北大资源学院的资深教授在与家长们的座谈中,就“学生们怎样选择大学”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家长问:“怎么样选择大学?”

答: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不是看学校的办学性质,看他是民办还是公办,也不是看学校的办学层次,看他是专科还是本科。关键是要考量一个学校的几个重要指标。

家长问:我们非常想知道都是什么指标?

答:下面我以北大资源学院为例进行说明。首先,考量学校的专业设置。选择大学最主要的就是选择专业。要是能去名牌大学,即就是选择一个冷门一点的专业也是可以的,看重的是牌子。如果去不了名牌,专业的选择就是第一位的。北京北大资源学院在北京大学和北大青鸟的大背景下,其专业设置是很有特色的,其特色专业主要有:有国际合作背景的HND酒店管理专业,汽车维修检测专业,商学院的财务会计专业,项目经理人专业,二手车整修与营销,医疗器械维修与营销,文物鉴赏等等,目前,这些专业的就业率都很高,有的达到100%。

家长问:考虑专业设置之后应该考虑什么因素呢?

答:第二,要考量学校的师资力量,优秀的师资是大学的灵魂。北京北大资源学院依托北大及北京优势的师资力量,为同学们提供最专业的课程讲解;也有高学历、高层次、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政府高管,他们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授课生动易懂,风趣而实用;还包括外国专家、海归学者、外企主管等;学校还定期邀请北京各界知名学者来校举办各种讲座,我们曾邀请到央视主持人朱军、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导演冯小刚、歌唱家宋祖英、阎维文,美国摩根大通亚洲区副主席方方总裁、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博教授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来校讲座讲学,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家长问:专业设置、师资,第三该考虑教学质量了吧?

答:教学质量是个软性指标,它依据于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一所大学,只有大师还不够,大师传授的知识与技能,要能够为广大学生所接受,这才算是完成了高校最重要的环节。北京北大资源学院采取灵活的授课形式,采用全景式教学模式,增加了仿真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与学习热情。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欢迎。

最后,对于一所大学来说,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学校所在的地域。如果大家有去欧美留学的条件与机会,大家一定要抓住。如果没有,一般而言,在一线城市上学要比在其他城市上学好,一线城市里北上广的上学机会又比在其他一线城市上学好。

家长:非常感谢您这样详细的解读,听后,感觉为孩子选择大学、选择专业不再无从下手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