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致远软件助力汇丰源树立典当行业卓越管理典范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9-25  


    石家庄汇丰源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丰源典当)通过实施致远软件A8-m平台,提高资金周转率,规范企业业务流程,加快信息流转速度,从而提升了企业竞争力,有效的支撑了企业快速发展。

    汇丰源典当于2005年7月12日经商务部批准,并经石家庄市工商局注册成立的石家庄典当机构。注册资本7000万元,下辖九个分支机构,员工157人,系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单位。企业主要业务房地产典当、黄铂金典当、机动车辆典当、证券融资宝、数码产品典当、小额贷款。

    汇丰源典当组织结果复杂,分支机构遍布石家庄全市,作为资金的加油站,汇丰源典当出于蓬勃发展阶段,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例如:业务流程不规范,没有固定规范的流程审批;公司内员工通过Q群沟通发布消息,信息归类零散混乱;分支机构遍布全市,员工沟通不便,互相之间信息传递缓慢,工作效率较低;业务存档资料多,保管分散,查找困难;制度执行落实困难;高层难以决策,无法实时查看员工的工作情况等。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汇丰源典当决策层决定构建全面的协同办公系统,支撑日益复杂的运营管理和不断增长的业务发展。企业董事长亲自批示:通过上协同办公系统,来规范固化公司审批流程,实现管理制度落地,为员工提供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经过严格的选型和市场对比,汇丰源典当最终选择了致远软件A8-m企业平台,在2012年6月25日正式启动项目。经过短短一个月时间,全面的协同办公系统经过快速部署正式上线,并取得了良好的受益。

    致远软件协同OA系统在汇丰源典当的业务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典当房产审批业务,该业务需要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土地证、房产共有人相关证件、安置人证件等有效证件到柜台办理抵押并当去对等的现金,经过严密的审核,审批通过后双方签订合同可当去现金,贷款期限到了由专业负责人提醒可办理解除合同手续也可续当。针对这一业务的需求,在致远A8-m平台中,将这个业务设定为定岗不定人,以保证流程稳健性,并依据表单数据自动匹配分支条件,手动选择灵动简洁,同时还具有刚柔相济的特点,强制分支灵活设定,加签、减签 ,随需而变。

    企业董事长曾说过:"汇丰源典当是资金的加油站,汇丰源典当是资金的加油站,是客户发展时的助推器,是客户困难时的雪中炭。我们会以实力雄厚的资金,方便快捷的程序,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客户过关,助客户成功。"目前,小额贷款审批是汇丰源最大的收入来源,主要针对小型企业、、个体户、经商人员临时资金周转不开,需要现金周转,可来汇丰源无抵押贷款,并定期支付一定的利息。在实施OA之前,贷审委审批单由信贷员填写,当面找到贷审委签字,签完字交给内勤,由内勤检查所有手续是否齐全,检查完签完字发传真到总部财务,事后还要打话确认财务是否已放款。实施了致远协同平台后,汇丰源典当取代了发传真等传统的处理方式,并能够跟踪业务人员实时处理情况。

    为了满足证券质押融资业务的资金随用随借,及时申请。融资当天开始计息,按日计息,每天万分之六,买入视为占用,卖出视为还款,计息方式灵活,用几天算几天,不使用不计息。致远协同平台还将汇丰源典当的证券融资业务审批和业务付款紧紧相连,证券业务审批结束自动触发业务付款申请,给证券专员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性。

    汇丰源典当在实施OA之前,法务清收业务的小额和典当的逾期客户移交表需要纸质审批,每次专门为审批签字和移交客户资料从各店骑车到总部找法务部签字,纸质存档给客户带来很多不便。通过实施致远A8-m平台,汇丰源典当解决了这一问题,文件流转传输通过协同平台,方便迅速同时能够长期保留,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

    汇丰源典当的财务经理经常为客户回款发愁。通常财务部门主要通过Q群发布到款信息,发布出去后后相关人员回复认领,每天发生几十笔到款信息,Q群消息经常被最新消息覆盖,导致业务人员无法及时认领或者出现认错的情况;有时候业务人员发出的到款咨询会和到款通知混淆,财务做账很不方便。自从实施了致远协同办公系统,通过致远协同中的模板,将到款通知和到款分开来做,由不同角色的人员发起,财务发起到款通知,业务人员通过竞争执行来认领,并且将流程标题做了明确化,使用户打开OA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到款信息,从而减少了错误认领。到款通知每天发生量大,通过单独配置待办工作来区分其他待办事项,做了流程预归档,使得财务人员和业务人员随时查看到款通知和认领记录。

    致远A8-m协同管理软件其集团化应用的特点可以实现"组织内、跨组织、组织群"多种范围下的集团管控。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建设多维度的门户空间,并且能够实现敏捷组织,达到快速响应。其强大的流程绩效管理和业务绩效管理、公文管理中心、知识管理中心、辅助文化建设中心、移动应用、整合应用等功能,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加快信息流通,支持企业业务快速发展,让企业协同管理变得更为简单。汇丰源典当通过实施致远OA办公系统来代替Q 群,实现不同的信息归类发布与存放,规范公司制度流程、现实无纸化办公、为员工提供了知识共享平台。

    致远软件不仅产品功能能够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其实施团队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汇丰源典当的好评。在实施过程中,实施人员通过调研和多次沟通,确定如何代替汇丰源典当一直以来通过Q群来发布到款信息,根据汇丰源典当的需求,充分利用协同模板的优势,来实现在致远OA办公系统上认款,实施完毕第二天开始,汇丰源典当已经不在Q群里发布到款信息,全部通过OA发布。实施人员根据客户行业特色,做相应的表单查询,来供汇丰源典当实时更新黄金价格。

    为了能够让汇丰源典当能快速熟悉使用这套系统,致远软件实施人员在上线培训过程中通过致远内部协同OA系统的使用来对汇丰源典当进行引导,在上线不到一个月汇丰源典当的上线率达到85%以上,并且充分利用协同,在协同上发布成立兴趣小组,员工风采,OA上活跃程度日益增加,致远软件的产品和服务都获得了汇丰源领导的一致认可。

    致远软件凭借其十年来在协同OA领域的深耕细作,为该领域提供了一系列高性能的软件产品和服务,推动了协同技术的深入应用和发展。致远软件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能为金融企业提供优秀服务,可加快实现法规遵从和降低业务周转复杂性,帮助更多企业利用致远协同OA办公系统更好地实现成功。

    关于致远软件

    北京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www.seeyon.com)由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投资成立,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协同软件产品研发、营销、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远软件构建了中国乃至亚太最大的协同管理软件服务体系,包括30余家分支机构、500多家客户服务和培训中心、1000多家合作伙伴、3000余名服务顾问。现在,每天有超过10000家成功企业、100家上市公司、数百家行业领导企业、300万精英人士在享受致远协同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致远软件连续七年位居"中国协同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七年荣膺"中国协同应用管理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连续八年斩获"用户满意产品、服务、单位"荣誉,荣获"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企业"、"优秀企业公民"。

    关键字:致远软件, 协同办公,致远A8-m

新闻素材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