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水浒的江湖

水浒的江湖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0-25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公斤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赏析

  水浒的江湖宛如武侠小说中的一幅《清明上河图》,再现了北宋年间水浒江湖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和风起云涌,全景式的描绘出一群行侠仗义、笑傲江湖真性情的梁山好汉。水浒的江湖不类金庸笔下的江湖,少了许多江湖门派之争,但绝不缺少江湖的快意恩仇;少了许多情意缠绵的爱恨情仇,但也不失风流轶事和才子佳人的情投意合;少了许多江湖侠客的“个人英雄主义”,多了一群“脍炙人口”的江湖群英,玉麒麟卢俊义、豹子头林冲、霹雳火秦明、黑旋风李逵、小李广花荣、花和尚鲁智深等许多名字大家都深入人心、耳熟能详。水浒的江湖是市井的江湖,似乎更贴近生活,也是我们能够感知到的江湖,许多混迹于市井之徒,由于混的比较有成绩,还真成了水浒的人物,走的纯粹的是草根路线。水浒的江湖亦是官场的江湖,也许说江湖的市场拓展到了官场更为准确,商贾巨富、将门之后、大官人、禁军教头、将军、衙门等各领域各层次的官场人物都上了水泊梁山,似乎说明了有一个道理:出来混是需要背景的。黑白两道各色人物凑齐了108这个挺吉利的数字,丰富了水浒的故事,增加了戏剧冲突,多视角的再现了出了水浒的江湖,当水浒诸位绿林好汉同上梁山,齐聚忠义堂,祭出“替天行道”大旗,我们突然惊奇的发现水浒的绿林好汉终于成功转型为英雄豪杰,为水浒的江湖抒写出了浓墨重彩,成为了水浒江湖最精彩的部分,也成全了水浒的江湖。
  中国人民银行2011年11月18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一套,成为了水浒彩色金银币的收官之作,也是用金银币自己的方式诠释出水浒的江湖。《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公斤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将梁山众英豪齐聚忠义堂排座次的故事娓娓道来。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公斤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忠义堂石碣受天文,梁山泊英雄排座次”,是水浒故事的最高潮,在方寸的币面间再现108位各路神通齐聚忠义堂难度可想而知,如同电影中的大场面,设计者匠心独具用不可或缺的酒宴,巧妙的将水浒彩色金银币中亮相的人物再次集体曝光,让观者在倍感亲切和熟悉之余,也为齐聚忠义堂攒足了人气,而这18位英雄实际上成为了108条好汉的一个缩影。大厅之上高悬“忠义堂”牌匾,窗格、廊柱架构起来的大堂之上,张灯结彩,酒香弥漫,人声鼎沸,各位豪杰推杯换盏,把酒言欢,无拘无束,世间又有何事能比这酒来得这等畅快淋漓,在酒的催化下喝出了真性情,喝出了忠肝义胆,喝出了豪气冲天,一壶浊酒醉江湖……通过疏密有致的构图和精湛的工艺,将币面空间形成了了个自然的界面,将居中的五位英雄的江湖地位自然的凸显出来,每位英雄表情传神,造型生动,栩栩如生,为币面营造出生动、饱满、匀称的视觉效果。
  币面气势恢宏,色彩明快,人物刻画生动传情,不愧为“四大名著”作品的收官之作,其市场价值不可谓不高,投资前景不可谓不好,只能用物超所值来形容,我们期待着它再创佳绩。不论是收藏还是投资,还真得该出手时就出手!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