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最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总部拟迁往北京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2-05  


原标题:三一集团总部拟迁往北京政策支持或是主因

讯纳消息2012-12-3: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的创始人梁稳根透露“总部拟迁往北京昌平区”的决定。搬迁将涉及30多名副总裁及以上的高管和职能总部1000多名员工,搬迁被要求“两个月内全部完成”。


  三一集团的创始人梁稳根是集团旗下的主要创始人,现任三一集团董事长,2011年以500亿元的身家登顶,成为内地新一届首富。

  三一重工11月30日发公告称,总部搬迁与湖南投资环境无关,主要原因是规避恶性竞争;而中联重科也发出“严正声明”,直指三一重工“颠倒黑白”。目前看来三一重工迁京的原因还未真正的清晰明白。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谢家宸表示,北京是国内拥有国内外业务资源的最多的城市之一,以北京为业务据点便于三一重工扩展其国内市场占有率,同时凭借北京广泛的国际业务资源,三一重工能够加速国际化进程。虽然三一重工是民营企业,其仍旧受到政府的重点关注,想必政策支持是其选择北京的重要因素之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