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戴政:踏上 “决胜”之道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2-11  


  “大家好,我叫戴政,记住我两点就好了,第一我只会做互联网公司,第二我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我去过西藏二十一趟,我在珠峰一号营地都留下过脚步。我现在这家公司叫决胜新教育。”这是戴政在今年第六届CEO论坛上发言的开篇,开门见山,霸气十足。
    从技术男到管理者再到创业者,短短数年间,戴政走过了一条与别人不同的职业之路,颠覆和不走常路,这是戴政最鲜明的特征。

坚持是一种态度

    黝黑、矫健,即便是西装革履,似乎也带着一路仆仆风尘,这就是戴政,21次进藏的超级驴友,他是喜欢迈克尔-杰克逊的老男孩。
    2006年初,戴政走进了刚成立不久的去哪儿网。6年之后,去哪儿网已经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变身为全球大型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并于2011年6月被百度3.06亿美金战略投资,戴政和他的市场营销团队功不可没。
    互联网黄金十年,戴政算是当年进入其中打拼的第一代人,而在经历了8848、新浪等知名公司后,戴政说,当时只因为不够坚持。
    2000年,戴政在新浪已经做到总监的位置,但当时25岁的戴政,最后选择在新浪上市的几个月之前离开,“那时候年轻,后来随着履历的增加才懂得要坚持。而且旅游当中的一些经历会带给我更多坚持的动力。”
    对于一个“老驴友”来说,戴政有很多故事,包括他第一次去西藏时因为没有做足准备和防寒措施,导致中度肺水肿,到达营地医院,整个人几乎失去知觉。但他说,正是因为有了一次那样的极限经历,后来他的20次进藏,从来没有高原反应。这种坚持也是对一个人性格的锻造,也正是这种旅行中的不寻常的经历,让戴政可以面对更多工作中的困难,也学会了应该更加坚持的走自己的职业之路。

开创是一种习惯 
    决胜教育公司,由中国教育服务中心执行总裁阙登峰和戴政联合创建,公司业务包括决胜网,决胜新教育学院,和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留学及培训三大板块。其中,决胜网是一家基于学生潜力测试评估的教育推荐引擎。
    “它实际上是一个O2O的教育推荐引擎平台。假设某个学生想留学,想上哈佛,决胜网的测试平台会告诉他到底真的能去还是不能去。决胜新教育有一套完整的测试评估系统,客户输入他现有的成绩、性别、年龄、性格等等,得出一个结论,并给予学生提升方向及规划。”戴政向公众这么解释道,“基于这个结论,我们会比照学校的录取状况以及成功者案例,再通过大量的问答,让他根据这些知道自己差距还有多少。”
    无疑,光有以上的问答还不够,因为光靠这个是无法盈利的,不盈利的事情戴政肯定是不会干的。因此接下来的工作才是关键,才是决胜网的制胜法宝。
    “我们会把库里面的名师和产品推荐给学生。”戴政一语道破,“每一个学生并不想看到过多的信息,你给他200所学校和名师,他是没有兴趣都浏览的。我们把最符合他自身标准的几个推荐给他。比方说他的年纪是十五六岁,他希望申请高中,那么什么样的高中更适合他,什么样的学校更适合他等等,我们根据他的评估系统出的结果,给出最合理的推荐建议。”
    让留学教育实现精准营销,这就是决胜正在做的,这是开创性的新思维,而这正是戴政的所长。想当年,去哪儿网推出了一项招聘,万元月薪招聘“酒店试睡员”,这起招聘活动最终形成一种风潮,把一个产品成功的打造成了一种平台,进而成为一种“职业”。业界都认为,这是戴政在去哪儿网最引以为傲的成绩。

颠覆是一种使然

    “你这是要砸那些大型培训机构的饭碗啊。”当别人了解了决胜新教育的服务模式后,这样对戴政笑言。
    “别这么说,这样大家又会觉得我像打携程那样,说我好斗的。”戴政这样回答。但是所有人都得承认,决胜教育确实是在颠覆着某些东西。
    “目前的教育行业跟七年前的旅游行业相似,市场充满了一批质量很高、但却不太知名的中小机构,它们可以叫做工作室或者是小代理机构,它们能拿到很好的资源,又掌握着许多名师。他们需要找到学生。”戴政说,“我们做的工作就是让学生们最快速的找到这些好工作室或者是小代理机构,并且能快速见效。”
    让资质好的机构更快地获得学生,反过来讲,也就让众多浑水摸鱼的机构失去了“资源”,这对如今有着数以万计、且良莠不齐的教育培训市场来说,绝对是一种“颠覆”。
    但是,决胜的步伐并未就此停止。“做一个互联网的平台,完成用户的获取;完善的线下能力,让我们做好服务的变现;因为有这么多用户,所以产品一定要丰富,这也就有了最重要的步骤:产品研发。”戴政这样说。
    按照这样的思路,决胜新教育公司的业务包括决胜网,决胜新教育学院,和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留学及培训三大板块——“用户获取、产品研发、服务变现则是对应的三个核心竞争力。这三个核心竞争力其实就意味着它能改变整个现有的教育这个产业和环境。”
    当戴政放出如上豪言时,我们并不感到诧异:一个把坚持当成态度,把开创当作习惯的人来说,颠覆将成为他所独有的使命。
    可能这就是戴政的决胜之道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