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弘成国际教育:赴美留学如何选择最适合的美国高中?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日期:2014-03-31  


 

    稍微对美国基础教育有些了解的家长会发现,美国有部分学校是小学和中学是一个学校,学生可以在这个学校从1年级一直读到12年级。 还有部分学校是将小学和中学独立分开,但中学大部分都是将初中和高中合在一起,学生可以从7年级一直读到12年级的,这与中国中小学教育有很大区别。

    据弘成国际教育了解,美国有30000多所高中,分为公立高中、私立走读高中和私立寄宿高中三种。

    第一,公立高中(Public School)。根据美国法律规定,美国公立高中只允许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学生,法定的最长时限为一年,不能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高中长期学校。目前比较常见的是申请美国12年级的交换生项目,部分美国公立高中可以给国际学生发放F-1留学签证,时间限制是一年,学生只要在毕业之前能够按照美国学校的要求完成所有学分的,即可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之前大多数的交流学生项目时间限制也是一年,但是发放的是J-1签证。学生可以申请不同年级时间的交换申请,比如初三毕业申请10年级,也可以高一毕业申请11年级,当然也可以高二毕业申请12年级,但是区别是不能获得美国高中毕业。

    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认为,交换生项目适合那些为孩子赴美留学费用准备有一定预算限制,同时没有计划打算让孩子未来去美国读大学的家庭。只是为了短期开阔孩子眼界,增强英语交流能力。如果家长们已经较早定位未来让孩子去美国读大学,则不推荐去申请这个项目。因为美国私立高中大多历史悠久,强调精英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所以能够较早的去美国进行系统全面的文化学习和课外技能提高。美国高中出具的GPA成绩单和美国老师的推荐信,对于赴美留学申请美国大学是会增加很大比重的重视度和录取率的。

    第二,私立走读高中(Private Day School)。国际学生赴美留学申请就读私立走读高中,简单的说就是白天学生在学校上课,晚上住宿在Homestay(寄宿家庭)。同时寄宿家庭也会作为赴美留学生在美国上学期间的监护人,需要照顾好赴美留学生的日常饮食起居。当然美国学校对于寄宿家庭的审核标准也是很严格的,但是目前寄宿家庭对赴美留学国际学生的贴心照顾还是存在不同的差异性,需要根据每个申请学生的自理、自立、自律能力和个人需求不同来斟酌选择。

    在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看来,如果赴美留学生想更好的融入美庭生活,深度熟悉美国当地习俗和文化,增强日常生活化口语交流能力,那么建议选择申请私立走读高中,但如果赴美留学生本身学习成绩和语言水平非常好,而且期望申请到综合评分较高的学校,则建议这类学生申请私立寄宿高中。

    第三,私立寄宿高中(Private Boarding School)。美国的私立寄宿高中有300多所,所谓寄宿就是有提供学生住宿的学校,当然美国本州、本地的学生通常会选择走读,对于外州和国际生才会需要寄宿在学校。私立寄宿的学生监护人就是私立高中,同时学校中会有老师和舍监24小时进行不间断照顾的。美国的寄宿制中学普遍被认为是美国大学名校学生的摇篮,以其严格的录取标准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享誉全球。除了卓越的学术环境和高升学率外,丰富的社团组织和各项体育活动也是非常棒的,这对于美国大学录取多元化全方位的优秀学生录取标准是非常吻合的。

    据弘成国际教育留学专家了解,美国私立寄宿高中里,无论是男女混校,还是男校或女校都有非常多的顶尖学校,这些学校大部分的SAT升学分数平均分都在1900分以上,尤其是东部的学校更加受到常春藤大学的青睐。在美国私立学校的入学门槛较高,班级人数较少,基本学生人数在10-20人之间,师生比一般在1:6到1:15之间,这就可以保证每堂课上学生和老师能够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此外,弘成教育专家提醒,在美国判断一个私立高中是否很棒的评分标准决定因素很多,包含这个学校历年的SAT升学平均分、学校AP和高级课程数量、体育项目活动、课外社团组织、高学历教师人数占比、师生比、班级人数等等因素构成,只有全方位的去考核评估一个学校水平,才能保证培养出来的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世界性人才。

    关键字:弘成教育,赴美留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