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第三届公司法司法适用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5-12  


    第三届公司法司法适用高端论坛于2014年5月11日在北邮科技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地方各级法院、大型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实务工作者共160多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中国政法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办、我的律师网协办。中国商法学会会长王保树教授,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宋晓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张建华,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法规司司长姜天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词。论坛由中国商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赵旭东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资本制度改革与公司法的司法适用”。共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认缴资本制与股东出资义务和责任;第二单元:认缴资本制下的股权登记与司法强制措施;第三单元:虚报资本、虚假出资与抽逃出资的认定与责任、最低资本额的取消与公司法人格否认;第四单元:验资程序存废与资本真实及举证责任。每个单元分为主题发言、点评、简短发言和提问与自由评论四个部分。会议中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激烈的讨论,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并取得了良好学术交流效果。

    此次论坛是2014年3月1日《公司法》实施后举行的首次大型高端论坛。论坛讨论热烈,气氛轻松愉快。部分首都高校的硕生、博士生也参加了会议。 
    论坛于5月11日下午17时闭幕,由赵旭东教授致闭幕词。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