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以北,在龙脉上种植新雪国滑雪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5-12  


  导语:4月9日,总投资109亿、建成后将成为北京300公里内唯一能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新雪国”滑雪场破土动工,该项目总规划师孙寅贵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

  在商业史上,当一个正处于鼎盛的上升期,便会在某一年份集束式的诞生一批伟大的人物。在中国企业史上,这个年份便是1984年。在这一年,张瑞敏、王石、柳传志、潘石屹、史玉柱等一批当时的年轻人纷纷下海,逐渐成长为如今各自领域内的顶尖精英。作为商界同龄人,孙寅贵在1985年举家迁往北京,开始了不同寻常的创业之路。

  最早入选“福布斯”
  从因投资《编辑部的故事》而家喻户晓的百龙矿泉壶,到中国第一台民用加湿器,再到投资建成创造多项世界纪录、被称为“张家界印钞机”的张家界百龙天梯,孙寅贵一次次踏入未知的各个领域,他的每一次转身虽称不上华丽,但总归是成功的,更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孙寅贵就已跻身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他曾公开发表过感慨,“我比王石下海早,但论企业资产,我不如他。”
  如今,孙寅贵公司旗下拥有2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河北、湖南、贵州等地,他的事业版图仍在不断的稳步扩张。

  投资“新雪国”再次转身
  在北京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孙寅贵,近年由于北京空气质量的影响,越加感觉无法生活下去,但其事业和心血却都扎根北京。机缘巧合下,孙寅贵发现了一个叫做赤城的地方,赤城位于北京以北,具备上风上水的自然条件和和优质的空气质量,风景异常优美,地理位置临近北京,更是明清龙脉所在!所以孙寅贵决定,要在赤城发展出自己的一番事业,用他的话来总结,就是“离不开这块地儿,咽不下这口气儿,咱们赤诚(城)相见”。或许对于孙寅贵来说,这又将是一次“未知的转身”。
  2014年4月9日,孙寅贵在赤城投资109亿建设的“新雪国”滑雪场破土动工,并计划今年11月末将一期工程竣工,届时,“新雪国”滑雪场将成为北京300公里内唯一能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州际滑雪胜地。

 
 (新雪国奥林匹克峰综合楼规划图)


  孙寅贵对“新雪国”的构想并不止于此,他计划用10-15年的时间,将“新雪国”建成一个集体育、绿色生态、教育、医疗为一体的京北四季宜居地。同时,孙寅贵提出了“种植城市”的理念:城市不应被打造出来,而是要“种植”出来。“种植城市”以生态文明为依托,以人的需求为导向,依靠核心资源作为“种子”进行培育,逐步打造出各方面趋于均衡的城市体系。
 


 

(赤城滑雪场山脚综合楼)


  此前,为了尽快落成“新雪国”项目,孙寅贵可谓倾其所有押宝于此,这次转身堪称华丽,但最终是否会一如既往的成功呢?

  教书、发明一个都不能少
  2009年,孙寅贵受聘成为了清华大学的老师,开创了清华百年来的一项纪录:以最低学历教最高学科——哲学,为清华的学子们讲授《成就企业领袖的必修哲学》。

  孙寅贵至今拥有40余项专利,近年来最受人瞩目的当属“人造雪”。“人造雪”具备晶莹雪白的外观,更具备雪的种种特质,使用周期可长达到数百年甚至上千年。这项技术不仅可为其“新雪国”滑雪场带去更多的人群关注和技术支撑,也颠覆了人们对于滑雪的认识。从此以后,四季室外滑雪将不再不可实现,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因此改变。
  年近花甲的孙寅贵,由于工作原因,时常往返于北京和赤城之间。据了解,孙寅贵筹划在“新雪国”滑雪场建造一座作用类似于百龙天梯的观光电梯,如果建成,他将会打破自己此前创造的百龙天梯“世界上最高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的世界纪录。
  要做就做最好!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信念的支撑,孙寅贵带给了人们太多的惊奇,与此同时,他也正在创造着更多的惊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