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新洋丰:复合肥行业龙头登陆资本市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5-12  


  进入2014年,新洋丰借壳重组中国服装步入收官阶段,一方面是注入的复合肥等优质资产已经交割,另一方面则是中国服装即将更名为新洋丰。
  登陆资本市场开启新征程
  重组之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服装进出口贸易及纺织印染业务。随着近年来的人工成本的提升以及国内服装行业增速放缓,致使公司营业收入不断下降。经过艰苦谈判以及一系列的流程之后,2014年3月份,成功实施定向增发收购新洋丰优质资产,新洋丰随之登陆资本市场。资料显示,新洋丰肥业属于中国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主营复合(混)肥、磷铵、新型肥料等系列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公司具有年产磷复合肥540万吨能力、300万吨低品位矿洗选能力,配套生产15万吨/年合成氨、280万吨/年硫酸。
  如此信息就意味着资产重组后的公司将切入到产业景气相对乐观的复合肥行业,盈利能力迅速提升。季报显示,2014年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119526570.55元,同比增长12.42%,实现每股收益0.20元。
  完善的销售网络扩张市场份额
  复合肥的终端客户为广大农民用户,由于终端客户分布较广,新洋丰肥业十分重视营销网络的建设。经过多年的销售渠道的建设与维护,公司已形成了“点面结合、纵横交错、重点突出、辐射全国”的市场体系,特别是山东、湖北、河南等用肥大省,复合肥销量连续位居全国前列;此外,西南、东南市场作为重点开发市场,不断加大资源投入,确保市场占有份额的扩展。
  截至目前,公司销售区域已覆盖全国除西藏、台湾、港澳之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拥有忠诚度高、资金实力强、网络健全的经销商逾2000家,掌握零售网点逾25000多家,实现了覆盖率达到100%疏密有致的销售网络。
  技术创新把握产业发展契机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所处的产业是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当前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2005年修订)》、《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分别将优质磷复肥以及各种专用复合肥列入鼓励发展类。2009年颁布实施的《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石油和化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再次强调重点发展高效复合肥、缓控释肥。这也为公司的发展营造了乐观的产业环境。
  因此,可以期待随着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视野将更加开阔,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区域布局,以强化公司在产业中的领导者地位。公司总部地处湖北江汉平原的中心,具有先天的区域优势。水路、铁路四通八达,产品能够快速销往全国各地,在铁路运力紧张、运价不断上调的背景下,新洋丰肥业拥有的铁路专用线、水运码头等基础设施令其运输优势越发明显。同时为贴近市场更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新洋丰肥业在主要消费市场和磷矿资源丰富的区域分别设立了子公司。目前新洋丰肥业在湖北荆门、湖北宜昌、湖北钟祥、山东菏泽、四川雷波、河北徐水和广西宾阳均建有大型的现代化生产基地,现已形成年产540多万吨高浓度复合肥的生产能力,规模位居全国磷复肥企业前三强。其中,三元复合肥排名国内第二;磷酸一铵排名国内第一。
  另一方面则是加强技术创新,把握产业的发展契机。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组建“新洋丰-中国农大新型肥料研发中心”,联手打造全国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网络,推行科学用肥的种植模式,引导行业发展和全国种植业的用肥革命。据农业部去年的总体评价,全国测土配方施肥可增产5%至8%;而中国农大专家评估,科学的配方肥在实现农业增产的同时可减少肥料投入,如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一年可节约300亿元,显示出公司产品的旺盛生命力。
  与此同时,公司与国内磷化工技术研发处于领先地位的四川大学合作共建磷化工技术研究中心,专心致力于磷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目前,新洋丰有30多项高新技术获得专利,开发了4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提升了其在肥料技术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如此就使得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优化,目前已拥有硫酸钾复合肥、高塔复合肥、尿基复合肥、磷酸一铵、BB肥、过磷酸钙等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需求,奠定了其在磷复肥行业产品结构的优势地位,更有利于公司把握产业的发展契机。因此,登陆资本市场之后,新洋丰的发展空间将更为乐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