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联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 有望续写奥运传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5-15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曾让世界惊叹中国的强国风范,转瞬间六年过去了,如今的北京又将联手张家口对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发起冲击,续写奥运传奇。

  目前,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到确定候选城市名单的阶段,北京联合张家口将与阿拉木图、利沃夫、奥斯陆及克拉科夫四大城市角逐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北京与张家口的胜算到底有多大?

  挪威奥斯陆是作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曾分别在1952年和1994年成功举办过两届冬奥会,经验丰富且设备完善。然而,挪威人口总数只有505万,滑雪市场开发潜力小,且挪威进步党不支持申办冬奥会,可谓前景堪忧。

  与挪威不同的是,波兰的克拉科夫申奥的反对呼声主要来自民众。据调查显示,58%的波兰人表达了对于申奥的反对意见。此前不久,克拉科夫申奥主席因其丈夫被指“花钱买通记者写申奥支持稿”而辞职。

  乌克兰国内政局动荡,极有可能由于政治及安全问题影响到申奥的成功率。

  阿拉木图曾在2011年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因此在设施建设方面拥有优势,且政府、总统和人民都对申办冬奥会全力支持,支持率在90%以上,但阿拉木图与北京同处亚洲,综合竞争力远不如北京。

  与夏季奥运会相比,冬季奥运会对于场地和气候条件都有特殊的要求。在中国奥委会给出的申办理由中,“具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一项至关重要。

  对北京而言,多年来不断承办大型文体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城市人文建设及场馆资源也将作为申办冬奥会的最有利条件。除此之外,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民众的广泛支持。最近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京张申奥综合支持率达到94.8%,民众的支持对申奥的决心起到了必不可少的鼓舞。

  同时,张家口依靠其优良的自然条件、较强的交通输送能力、与北京比赛场地的距离优势和长江以北排名第一的空气质量等因素将会成为京张申奥的核心竞争力,且张家口赤城县将于今年11月末建成800米落差、国际奥林匹克标准的“新雪国”滑雪场,此滑雪场建成后将成为北京300公里内唯一能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胜地,更有望成为冬奥会的备选训练场地,助力张家口与北京一同对2022冬奥会举办城市名额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距离冬奥会候选城市的名单揭晓的日期将近,借由上述分析来看,北京成为三个候选城市之一几乎已板上钉钉,最终成功申奥也将会有八成以上的把握。我们期待北京与张家口可以打破“同一大洲不能连续两届举办冬奥会”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在2015年7月31日的吉隆坡,让这场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再次落户中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