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金融领域亟需创新,融介网“C2C”模式受期待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1-10  


近日,随着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火爆举办,互联网金融的相关话题再度升温,不啻为业已进入寒冬的京城大地一抹动人的暖色。相信对于此次展会的亲历者而言,印象深刻的不仅是激情澎湃的全民投资热潮,更有各新贵故豪们大力吆喝的所谓独家理财产品。

    显然,金融领域的从业者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推介宣传自己,尤其是以P2P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毫无疑问是此次金博会的主角。但据一位有心人士研究发现,多数P2P平台核心运作模式其实高度相似,难免让投资者产生“审美”疲劳,东看西看后终至无所适从。“要是这些平台的业务模式和其宣传策略的区分度一样高就好了!”,该人士感叹道。

    此种情况并不难理解,今年异常火热的互联网金融P2P犹如曾经的团购行业,许多人还没想明白就盲目跟风,以为有一套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运作套路。这是极大的误区,P2P固然不失为一种潜力巨大的借贷模式,其今年的成交量据权威媒体报道有望突破3000亿人民币,平台融资总额也达到了55亿美金,但遗憾的是目前并没有哪一家P2P平台宣布已经盈利,反而倒闭跑路的平台却比比皆是。有专家甚至指出,未来90%的P2P平台将会最终消失。因而,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必须具有创新意识,风控为王,不能只拘泥于P2P这种单一模式。如融介网(www.rongjie360.com)创业伊始就在风控创新上狠下功夫,从而在业内首家推出迥然有异于“P2P”的“C2C”借贷模式。

    据了解,在这种模式下,融介网的角色仅类似于一位对进退尺度拿捏准确的优质红娘。借款人选择融介网后,需详细了解该平台的相关借贷信息,如所需证件、抵押物品、可借额度等,并在完全认同借款协议细则的基础上提出借款申请。融介网接到此申请后,将严格审核借款人各项信息并据专业经验综合评估。对于评估通过者,融介网会在平台所掌握的海量有出借意愿的用户群中为其匹配一位或几位最合适的对象,接着安排双方具体洽谈加深了解,以确保后续合作顺利进行。双方在融介网的主持下均表示认可借贷事宜后,签订借款协议。这时,出借人账户中的待出借资金将会被暂时冻结,之后办理抵押手续,抵押物主要是保值能力稳定的房产。与多数P2P方将物品抵押到平台本身不同,融介网采取直接将其抵押到出借人名下的方式,最大程度上降低了交易风险。最后,出借人资金解冻,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汇至借款人账号,随即进入还款阶段。而还款也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在借贷双方之间直接转账,不需要经过融介网的银行账户进行中转。

    可以看到,在整个过程中,融介网并不和“钱”打交道,而只是提供规则、引荐双方、监督指导、沟通协作,安守自己作为“C2C”平台的本分。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但知易行难,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尤其如此。融介网的新模式能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创出一片天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