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婚恋网“交友上瘾”者频现非单身仍谈婚论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1  


    近日,不少网友在论坛发帖倾诉,遇见了“交友上瘾男”,既有了女友,还要以“伪单身”身份到交友网站注册,结交女网友。是网络时代的消遣,还是现实中的大敌?仰或是心理空虚寂寞使然?面对“交友上瘾男”,该选择转身离开,还是默默忍受?“交友上瘾男”越来越多,交友网站是否难辞其咎?

  网友发帖

  都拍婚纱照了

  发现男友“交友上瘾”

  “我们拍婚纱照,好像真正的幸福要来临了,但这时却发生了让我接受不了事情,就是照完结婚照后发现我男友在婚姻网上注册找对象。我知道他一共找了三个女人,争取我的同时还顺便为自己找下家,难道男人比女人还现实?我该怎么做?”近日,网友“阿尔提米斯”在某论坛发帖求助,称遇上了“交友上瘾男” 。

  此帖引来网友热烈讨论,很多女性网友表示自己有相同遭遇:“我也有个朋友,他有相交多年的女友,但又在几家婚恋网站上注册账号。他自称向来不主动也不拒绝,静静呆在网页背后,只等别人去点他……”网友“niles1”称:“我男朋友也这样,说上交友网站只是为了看美女,只有注册了才能看得到她的资料,所以就注册了。不过他不会提交真实资料,也不会去更新。”

  记者体验

  交友网站随意注册

  是否助推“交友上瘾”?

  如今,交友网站已经日益成为现代人结识新朋友,找到恋人的平台。记者发现,交友网站的普遍和管理的缺陷也是造成“交友上瘾男”的原因之一。网站“不诚信”交友,似乎很常见。据现代金报报道,网名“东风细雨频”在“嫁我网”透露,这里的交友平台,几乎没人当真,“我不知道跟我聊得火热、谈婚论嫁的那一端是男是女,玩这个就当成是‘化妆舞会’,图个刺激,说话可以不负责任。经常有那种身家过百万,长得也白马王子的过来搭讪,千万别当真。”“嫁我网”客服人员解释,全国的交友网站,大都不需要实名制。

  昨日,记者在世纪佳缘等交友婚恋网站尝试注册时同样发现,注册时不必使用真名,头像可以随意上传,审核过程相当简单,基本没有信息核实的部分。记者致电该交友网客服中心,对方称网站上显示的会员资料都有专人进行审核,但“不便解答”具体怎样审核。

  微博调查

  遇上“交友上瘾男”

  近半女网友要分手

  在腾讯微博关于“交友上瘾男”的一项调查中,共有11116人认为男人有女友后还上婚恋交友网站是“好色滥情”,占到参与人数的57.92%;12.47%的人认为这是“不满女友,另觅佳人”;还有9.92%的网友认为没什么大不了,这种行为“只是消遣,不必当真”。而如果在发现男友背着自己上交友网,并和几个女生暧昧的情况下,有48.59%的网友表示“必须分手,你爱找谁找谁”,还有44.31%的人比较犹豫“不好说”,只有7.1%的网友选择了“不分手”。

  专家解析

  如果对方上网只是消遣 感情就是安全的

  遇到“交友上瘾男”怎么办?怡馨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注册咨询师刘馨贻认为,首先应该分析,男友迷恋交友行为的背后,到底是满足了他的什么需要,他对于你的最真实的情感是什么。如果男友在现实生活中是负责的,只是把上交友网站当成一种消遣,一种模拟关系游戏,他把界限分得很清楚,那么这种情况是比较安全的;但如果是对现实的不满需要网络弥补,或者男友人格里本身缺乏负责的部分,那么,是否一起走下去,就得慎重考虑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