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楚汉传奇》曝光演员人选 这个“虞姬”是林心如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1  


  古装大戏《楚汉传奇》昨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发布会,高希希宣布了两位女主角的人选,林心如,将在剧中饰演“虞姬”。 发自北京导演高希希自《新三国演义》后执导的第二部古装大戏《楚汉传奇》昨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发布会,“刘邦”陈道明、“项羽”何润东、“萧何”杨立新、“英布”胡东、“范增”孙海英等英雄阵容一齐亮相,但最受瞩目的两位“美人”吕后和虞姬却因故缺席发布会,由高希希宣布了两位女主角的人选:在陆川电影《王的盛宴》中出演“吕后”的秦岚,二度演“吕后”,而在《美人心计》中饰演“窦太后”的林心如,将在剧中饰演“虞姬”。


  少在媒体面前出现的陈道明,成为所有媒体的焦点。不过压低白色鸭舌帽沿、身穿灰色T恤的陈道明在台上显然聊性不高,尽管主持人轮番“劝诱逼供”,陈道明还是迟迟不愿接过话筒,最后只憋出了8个字:“压力很大,尽量努力。”就匆匆离开舞台。

  正当记者们以为要空手而归时,陈道明却在主办方“护送”下重返舞台。主办方透露,其实7年前陈道明就想拍一部和刘邦有关的戏,无奈审批一直不能下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陈道明表示,“我一直想做这件事儿,又碰上希希感兴趣,投资人员又很有信心,我也学学其他演员的表演方式。”

        

  何润东将在剧中出演陈道明的对头,被问及对搭档是否满意,陈道明悠悠说道:“总是会碰到这种令人难堪的问题,我平时不看电视。和什么样的演员合作,是演员的职业愿望,不是应该。”站在一边的何润东赶紧表示,自己为了演好项羽,在戏里戏外都做了很多的准备,“除了跟陈道明老师学表演,我还要先学好高尔夫球,努力跟陈道明老师去打几杆。”

  说回剧中的角色,被问到在剧中的年龄跨度时,陈道明难得幽默地问:“你们担心我从20多岁开始演是吧?嗯,我从40多岁才开始演。刘邦很市井,我其实也很市井,只是你们没见过。”见陈道明心情不错,又有人追问,为什么时隔这么久又回来拍古装戏?陈道明叹道:“职业必须的,演戏当然不如在酒店里舒服,现在想起要戴8个月之久的头套,觉得很可怕。我现在跟谁都不谈条件,就一个条件,剧本好。”

  陈道明透露,他明年还必须抽出一个月时间,到冯小刚的电影《1942》中出演“蒋介石”,而这也是他第一次被迫轧戏。“我鲜少插空拍戏,但这次是小刚插了我们的空,他是志在必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