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房地产调控政策未达底部

房地产调控政策未达底部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9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视察保障房建设现场时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房地产调控的底究竟在哪?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做出独家观察。

  叶檀:什么时候是个底?我想取决于市场的反映,达到比较理想层面的话,第一房地产的交易还仍然存在,要不然就会有崩塌的趋势,第二在房价保持稳定甚至是稳中有降,跟其他行业的对比当中,房地产的价格处于下行的趋势,第三是在价格保持稳定的同时,我们可以做到结构的调整,也就是说保障房和商品房保持均衡,然后在商品房的领域保持普通住宅和高端住宅的均衡,最后是保持房产税税收和土地财政之间的均衡。最后逐渐过渡到以税收来取代土地财政。但是现在问题是很多人认为房地产调控要放松,第二个问题是虽然说成交量下降,但是事实上70个大宗城市同比下降的只有两个城市,在这样的情况下,放松调控就意味着在货币还比较多的情况下,市场会出现一个报复性的反弹,我想现在肯定要把调控继续下去,而且要把结构给调整过来,现在同比房价还没有下降的情况下,根本还没有到底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